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破位,华丽企稳

权重与题材股共杀跌 沪指跌1.6%失守多条重要均线2013年12月16日 15:00

  受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创3个月内最低水平等多方利空消息影响,今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权重与题材的共同杀跌,沪指跌破30日、60日及年线等多条重要均线,午后两市探底2159点后略有回升,延续窄幅震荡态势。行业板块全部飘绿,近90只个股跌幅超过5%。

  截至收盘,沪指跌1.60%报2160.86点,成交金额864.2亿元;深成指跌1.86%报8272.67点,成交金额1027.2亿元;创业板指涨0.14%报1279.96点。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部飘绿,水务、汽车、航空、酒店等板块及养老概念、互联网金融、军工航天等跌幅居前。

  今日上午,汇丰在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活动在12月陷入三个月以来的低位,12月中国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值50.8降至50.5,但还是位于50的分界线之上,继续保持五个月来的扩张态势。

  汇丰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12月的初值和11月的中值相比略微下降,但仍然处于第三季度的平均水平之上,这意味着制造业依然保持着7月以来的复苏态势。汇丰预计中国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为7.8%。分析人士称,此消息是大盘回落的一个主要原因,不过,这种影响仅限短期、不可持续,因为PMI依旧牢牢在于荣枯分界线50以上,并且,在改革大幕将起的背景下,年底至明年4月的跨年度行情不可阻挡。

  广州万隆分析称,权重与题材的共同杀跌,无疑让A股如当前的天气一样——极寒,作为生命线的年线也再次失守。为什么空头砸破年线如此容易呢?主要是三大资金出逃,致使A股跌破生命线的年线。

  1,IPO重启时间越来越近,打新资金的大出逃让A股一举跌破年线。

  2,新三板扩容落地,5年万亿市场让A股资金垂涎而受分流,A股因此承压下行。

  3,随着新年越来越近,市场资金回笼压力自然愈来愈大,这必然造成A股巨大的压力。

  所谓资本市场其实就是金钱的市场,没有充沛的资金A股自然“飞流直下”。而上面三大资金的分流,也直接给予了我们四类股的逃命风险警惕。

  第一,全年或近期涨幅巨大的股票,不论其业绩如何都应先抛出,毕竟IPO重启具有一定的比价效应,第二,技术形态破位的个股,不论其业绩是否靓丽,如何多题材都不应留有幻想,应斩仓出局,如百圆裤业的断崖式暴跌;第三,没业绩支撑纯属题材炒作的最应回避,因为下跌重质;第四,证监会新政至壳资源类个股降温,而年底又是ST类股的保壳黄金时间,此类股我们应先逃命。

  主力砸破年线曝三大意图 A股或呈四极端现象

  三大资金的出逃令周一大盘失守年线,不过由于大盘年线附近还汇集了30日与60日这两大均线,因此今日主力砸破年线意义就变得更加重大了。我们认为,在IPO临近的时间节点,主力大举砸破年线暴露了三大意图。

  1月IPO批量发行50家,而传闻明年700家全部发行。如此密集的发行必然A股资金大失血,因此今日主力砸盘也透露了未来A股难有大行情的意图。而IPO发行改革或拉低市场估值中枢,因此今日主力大举离场了以下几类股。首先,阶段涨幅巨大的股票首当其冲,潜能恒信、特力A出现了暴跌;另外,年报业绩惨淡的个股也开始跳水暴跌,如轴研科技、同力水泥甚至被主力砸致跌停;同时,技术破位的股票开始引发割肉盘的出逃,如上海梅林、中远航运的暴跌。因此,在新股上市、主力资金疯狂出逃下,对阶段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技术破位且弱于大势的股票,我们应经济斩仓回避。

  今日主力砸盘破年线,透露了上周三股指的向下跳空缺口,是个标志性的向下变盘缺口的意图。这第二意图也给了市场,频频唱多牛市的投资者一记“耳光”。因此今日的长阴下跌,宣告了大盘跨年度的行情不复存在,而真正具有跨年度的行情只存在于结构性个股中。

  大盘年线毫无抵抗式的砸盘,而创业板指却再次表现相对强势,这透露了主力向小盘题材股调仓换股的意图。不过虽然主力再次流向小盘股,但是去主要挖掘的会是具有补涨与实质性高送转潜力的小盘股。

  总的来看,资金的分流是导致A股直接下挫的重要因素。而资金大举出逃致A股大幅下挫后,后市盘面或呈四大极端现象。首先,权重与题材或呈极端现象,因为有限的资金将难于撼动大盘股、其次,绩优与绩差小盘股成极端现象,那些不具备高成长性的将被打回原形、再次,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成极端现象,这从今年钢铁股与传媒手游概念对比就可看出;最后,实质性改革与伪改革题材成极端现象,如今日的油改再次起航,而前期水改等已落幕。

  由上面四大极端现象也延伸出了四大风险与机会。风险即是业绩惨淡、伪改革与传统产业及盘大产能过剩的行业个股。但这里我们重点强调机会:

  其一,实质性利好题材,此题材越大越好,如粮食上升为国家战略级别,今日相关品种逆势大涨;

  其二,绩优小盘股下跌就是抄底机会,这是由新股上市比价效应所决定的;

  其三,有望成为未来支柱的新兴产业类个股迎长线机会,这是由产业转型所决定;

  其四,实质性改革题材类个股迎建仓良机,这是有管理层大力推动改革所带来的。(广州万隆)

赵丹阳概念股横空出世 5股有望爆发2013年12月16日 16:35

在回归后首只产品即将发行之前,赵丹阳团队频频调研,为赵氏概念股选秀。当然,调研不意味着一定会投资,目前来看,被曝光的赵丹阳概念股并未出现跟风潮。

  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的投资目标常常成为投资者跟风的对象,相关个股被冠以王亚伟概念股而引发跟风。近期,私募教父赵丹阳回归A股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赵丹阳概念股也横空出世。

  证券时报消息,在回归后首只产品即将发行之前,赵丹阳团队频频调研,为赵氏概念股选秀。当然,调研不意味着一定会投资,目前来看,被曝光的赵丹阳概念股并未出现跟风潮。

  今年以来,甚至在宣布回归A股之前,赵丹阳就已经频频出现在上市公司的调研队伍中。据媒体报道,今年3月以来,多位投资者透露曾在广电运通和同仁堂科技股东大会上遇到赵丹阳,并与其交流过。6月份,赵丹阳又被爆料,出现在古越龙山和广州药业的调研队伍中。此外,加加食品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显示,1月17日,赤子之心基金赵丹阳也曾与数名券商、私募、公募基金人士对加加食品进行了调研。

  调研意味着关注,并不等于一定会投资,上述“赵丹阳概念股”在上周表现比较平稳,并未出现抢购热潮。数据显示,上周上证综指下跌1.83%,加加食品、同仁堂、广电运通出现小幅上涨,涨幅分别为2.19%、1.45%、0.39%,古越龙山股价小幅下跌0.10%。成交额方面,只有广电运通出现成交额放大,其余3只股票的日均成交额都没有增加。同仁堂上周的日均成交额为1.21亿元,与四季度以来的日均成交额2.11亿元相比,有所下降;而加加食品和古越龙山在上周的日均成交额与前期基本持平;广电运通上周的日均成交额为1.5亿元,与四季度以来的日均成交额1.17亿元相比,有小幅增加。

  私募教父赵丹阳、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等投资大佬都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人物,他们的投资目标常常成为投资者跟风的对象。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季报和年报披露时,市场都会去寻找王亚伟的身影,而被戴上王亚伟光环的个股几乎见光就涨,引发跟风资金的追捧,而被王亚伟减持的个股则遭到市场冷遇。赵丹阳回归A股后,市场也会积极地在上市公司中寻找赵丹阳的身影,私募教父的投资路径曝光后,是否也会引发一轮跟风浪潮,还有待观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