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A股再遇6个月来最大利空困扰2013年12月18日 15:42 ??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临近年末,中国银行间市场再现紧张景象。中国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涨至6%以上,触及6月来最高水平。11:23报6.0994%。隔夜拆借利率方面,7天Shibor报5.9020%,较昨日大涨144.30个基点; 隔夜和3个月Shibor分别上涨11.80基点和3.13基点。

中国银行间债市周三(12月18日)午盘现券价格仍处弱势。受制于资金面供需失衡愈演愈烈,机构信心难获支撑,卖盘陆续溢出。交易员称,期待周四公开市场重启逆回购操作施援,缓和当前流动性困局并稳定机构情绪。

剩余期限约6.5671年的固息国债130015券最新报价为4.67%/4.60%,周二最后一笔成交为4.62%/4.55%。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1409早盘收报92.24元,跌0.144元,涨幅0.16%。

中国银行间市场早盘七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率先飙升。市场人士表示,资金面仍深陷窘境,主要大行及股份制商业银行等基本都已加入借钱行列。本周现券持续受资金面影响,收益率缓慢攀升,早盘时的抛盘也较重,但乏人接盘。

交易员称,央行周二没有进行公开市场操作,打击了市场情绪。不过周四央行进行14天期逆回购操作非没有可能,因为该期限可直接跨越年底时点,若实施操作将较为有效缓和当前机构谨慎情绪。

周三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仍可申报正/逆回购及3个月央票需求。周二央行连续第二周暂停了7天期逆回购。

瑞银证券(UBS Securities)最新报告称,年底前外汇占款的增长可能持续,同时财政放款对资金面也有正面影响。但另一方面,在维持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调下,央行继续审慎控制流动性投放,会令市场持续对资金面保持谨慎。

尽管连续两个月外汇占款居于高位,但中资商业银行提前打响的年末存款保卫战导致流动性紧张状况难以缓解。中国央行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全部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3,979亿元人民币,较上月的4,416亿元有所回落,但仍处于相对高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