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户出走,小散护盘

?

机器人受热捧遭爆炒 昌九生化再演大逆转2013年12月26日 16:19

截至12月25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073.1点,跌1.58%;深成指全日跌2.46%,报收7897.33点;创业板指跌1.46%,报收1269.54点;中小板指全日跌1.85%,报收4866.79点。今日两市共有11只非ST个股涨停。

  机器人产业盛宴开席?佳士科技、日发精机强势涨停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数据,2005至2015年,全球工业机器人的年均销售增长率为9%,期间中国工业机器人年均销售增长率达到25%。IFR预测,中国工业机器人的需求有望在2014年爆发,大规模实现机器替代人工,到2015年底中国有望成为全球第二大机器人市场。

  另外,今年7月,工信部官员就称,《关于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已制定将发布。这也意味着,从国家层面的政策利好将直接推动目前国内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A股市场“机器人概念”也将迎来新的一波投资机遇。

  近日,由波士顿动力公司研制的世界最先进人形机器人“阿特拉斯”正式亮相,引来各界对机器人的热烈讨论。对于中国而言,高端制造的产业升级以及人口红利拐点等两大因素,正在驱动着国内可替代劳动力的工业机器人市场的活跃。

  工业机器人需求2014年爆发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数据,2005至2015年,全球工业机器人的年均销售增长率为9%,期间中国工业机器人年均销售增长率达到25%。IFR预测,中国工业机器人的需求有望在2014年爆发,大规模实现机器替代人工,到2015年底中国有望成为全球第二大机器人市场。

  “用工荒”中西部蔓延安徽加紧打造机器人产业

  随着安徽省工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省内企业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持续升温,企业的应用意愿不断增强。

  中国“智造”机器人:爆发式增长期到来

  目前使用机器人的制造业企业正日益增多,中国机器人产业已经开始进入爆发式增长期。在珠三角地区,机器人使用的年增速已达到30%到60%,尤其在装配、点胶、搬运、焊接等工业领域,不少制造企业掀起了一股机器人使用热潮。

  日前,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国立卫生研究院、农业部和国家航空航天局联合宣布一项3800万美元的重大投资,以支持国家机器人计划开展下一代机器人研发。

  高送转概念走势分化?安科瑞连续三涨停

  ,高送转概念股走势分化,两市送转第一股安科瑞继续涨停,不过封单已经明显减弱。华谊兄弟收盘大跌5.18%领跌高送转概念,上海石化、齐星铁塔和中青宝等个股也大跌超4%。

  昨日,两市首份高送转预案出炉,安科瑞拟每十股转十股派4元。安科瑞24日晚间发布年度业绩预告及利润分配预案,预计2013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5%至55%,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周中向董事会提议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4元(含税).

  昌九生化股价再度上演跌停到涨停

  今日昌九生化再度上演大逆转。早盘以接近跌停价开盘,然后大幅拉升,下午13点35分左右,该股再度封至涨停,截至收盘,尚未开板,收报12.25元,换手率达43.9%。

  昌九生化近期祸不单行,不仅重组失败,还是融资融券的“大户”,融券投资者面临强行平仓,系列连锁反应导致这场罕见的股市债务危机的突然发生。

  不过,昨日一只“神秘巨手”将昌九生化从开盘暴跌超过9%直接拉升至涨停,使危机似乎有了转机。而这只“神秘巨手”究竟来自何方?据媒体称,可能是一个神秘的“游资同盟”共同制造了昌九生化昨日盘中的惊天逆转一幕。

  游资主导昨日行情

  12月25日9时25分,A股开盘集合竞价结束,连续十个一字板跌停的昌九生化股价继续停在9.21元/股的跌停价位上,但与之前不同的是,这个价位后面的撮合成交量达到了570559手,也就是5705万股。开盘后,该股股价直奔涨停,中间出现大幅波动,但股价再也没有绿过。上午10点21分,一笔12995手的单子将该股打上涨停,虽然没多久涨停板就被打开,但最后该股依然以涨停收盘,收盘时的涨停封单为23750手,按照11.14元/股的价格计算,这笔封板资金约为2645万元。

  综合全天走势,毫无疑问有笔神秘资金在跌停价对昌九生化进行了“扫货”,其后又有一笔神秘资金将涨停板封住。

  大部分投资者都会好奇,到底昌九生化让人瞠目结舌的股价“火箭发射”表演背后的导演是谁?昨日盘后数据揭开了神秘资金的面纱,公开数据显示,昨日买入该股最多的席位是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买入5591万元;排第二的席位是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买入3311万元;排第三位的席位是安信证券梅州新中路营业部,买入3069万元;排第四的席位是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买入2104万元;龙虎榜买入最后一个席位是申银万国上海陆家嘴环路营业部,买入2026万元。五大席位一共买入1.61亿元左右,而昨日在跌停板扫货的资金大约为5.25亿元,可见扫货资金来源或远不止龙虎榜中的这些席位。

  上述五个席位中,买一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并不是“游资江湖”很出名的席位,记者通过所获取的一个交易席位与股东关联工具数据比对发现,该席位与申银万国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席位经常同时出现在1只股票的龙虎榜信息中。这两个席位在有数据可查的时间内一共关联51次。

  陈氏家族出手救场?

  根据相关关联度数据的使用说明,关联度的计算原理是席位与自然人在同一个时期里面共同进出过一只股票。而市场人士据此判断,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与申银万国上海东方路营业部这两个席位的重要投资者极有可能是资金“同盟”或者分仓对象。

  记者梳理数据同时发现,与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关联度最强的自然人流通股股东是陈智明,一共关联22次;与申银万国上海东方路关联度最强的自然人是陈滢,共关联15次,该席位关联度第三的是陈智明,共关联12次。而自然人陈滢的关联席位中,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也关联过6次,排名第八。两个席位在陈智明关联排名中分列第一、第四位。

  陈智明与陈滢并非泛泛之辈,两人为父女关系,上一次因资本市场类似事件见诸报端是因为高位举牌接盘高淳陶瓷。2009年6月,两人连同陈智明之弟陈智康,一起举牌高淳陶瓷,买入的时间正好是高淳陶瓷连续11个涨停的最后一天,媒体称三人“勇气惊人”。2010年4月份后,三人一同减持高淳陶瓷,这时距离高淳陶瓷内幕交易案案发已经过去了半年。

  记者致电陈智明,对方承认是陈本人,但否认了操作昌九生化,同时也否认自己操作高淳陶瓷,但当记者进一步向其说明高淳陶瓷的举牌信息是有公告可查的时,陈匆忙挂断了电话。

  另外,记者根据相同的思路梳理了国泰君安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申银万国证券上海陆家嘴环路营业部的“同盟”席位都是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而五矿证券金田路营业部正是在“游资江湖”如雷贯耳的券商营业部。

四大行股价跌破净资产 银行股全面破净时代来临2013年12月26日 14:39

  今日银行股再度回落,工商银行股价午后跌到三季度末净资产3.51元附近,考虑到年末净资产上升尚未体现。“宇宙行”股价实际已经破净。

  如此一来,16家上市银行中,民生银行将成为唯一一家股价高于实际净资产的银行,银行股进入了全面破净的时代。

  一方面,各界对于地方债风险的担忧与日俱增,13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更是将防控和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列为重点任务。在多家机构纷纷拿出“估计版本”的背景下,地方债审计官方结果已成为经济领域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但尽管历时4个月,被称为“史上最严地方债审计”的结果却延期发布,让市场揣测不已。

  与此同时,自11月份起,市场纷传为规范规模日益膨胀的同业业务,有关部门将出台《商业银行同业融资管理办法(即业界流传的银监会“9号文”)》,迫使银行收缩同业资产扩张速度。近两个月来,监管层一直保持模糊态度,也让银行股受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