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人气逐渐恢复 大盘放量上涨 底部逐渐成形
昨日,沪深两市强劲上行,沪指盘中冲击2800点,最终上涨122.51点,报于2792.40点,涨幅4.59%;深成指同样大涨5.34%。两市单日合计成交放大到1247亿元,创出阶段性新高。

  伴随着指数的量价齐升,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收市时两市下跌个股仅8只,而涨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近800只,涨幅10%的个股近100只,显示市场人气逐渐恢复,增量资金踊跃入市。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红色周一”与消息面有关。国际原油价格回落以及温家宝总理关于“国民经济继续朝着预期方向发展”的讲话,对市场信心形成有力的支撑。从盘中热点来看,奥运题材股继续大幅上扬,旅游酒店、地产等板块也获得市场资金的关照。而对指数影响较大的还是权重股的转强,上周大幅杀跌的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周一大幅回升,同时南方航空、中国国航、武钢股份、鞍钢股份等权重股涨停,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也有所表现。总体而言,由于多路资金形成合力,市场个股机会较多。

  对于周一大阳线的性质,不少机构认为,这是市场底逐渐成形的标志。广发证券认为,在长时间的调整之后,上周非理性杀跌达到极致,在6000点上方坚决看好的机构投资者已将压箱底的蓝筹类个股自杀性抛售,地产、银行、保险、煤炭板块相继成为机构的弃儿,但正是这种疯狂的杀跌使得市场的中期底部悄然形成,事实也再次证明机构投资者大肆显形正是市场转折的风向标。申银万国的观点也认为,大盘自5月上旬的高点以来的一轮下跌基本告一段落,目前阶段性底部信号已经显现,后市有望进入反弹周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