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普涨 沪指创今年第三大涨幅
投资者对于宏观调控和上市公司半年报的忧虑不断升级,打击a股市场周三早段以普跌之势加速下挫,上证综指最多下跌65.04点并低见2729.71点,令2700点整数关口面临考验;不过,持续的超跌加上受到官方安抚言论的刺激,以中国石化、中国远洋等为首的权重股绝地崛起,进而刺激各类个股全线反弹,深沪股指受此推动节节向上,上证综指接连收复2800点、2900点两大整数关口,最终收市劲升5.24%,创今年以来的第三大单日涨幅。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2941.11点,涨5.24%,成交711.92亿;深证成指收市报9903.14点,涨5.02%,成交347.63亿。两市共成交1059.55亿元,较昨日同比激增逾五成,为六月份以来首度突破一千亿元大关。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3884.10点,涨4.91%;沪深300收市报2991.27点,涨5.23%;上证50收市报2368.71点,涨4.70%。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全线上涨,平均涨逾高达5.57%,其中,中国石化、海通证券和中国远洋均封住涨停。整体来看,当前两市下跌个股仅有45只,市场再现久违的普涨行情,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98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更是多达847只。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全线上涨,采掘、传播均涨逾8%,同时,造纸、金融亦涨逾6%;另外,表现靠后的行业亦普遍涨逾3%。

  四川大地震、南方水灾等天灾频繁,加上不断创新高的ppi向下游传导,令中国6月份cpi可能再度急升,当前市场对于未来出台紧缩政策的忧虑不断升温;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即将进入半年报公布期,基金经理普遍预期企业盈利能力将会下降,因此盈利预期不佳的上市公司不断受到机构的抛售,从而引发了近期股市的不断下跌。

  不过,a股市场已连续六个交易日处于超跌区间,加上中国统计局、中国央行等政府官员不断发表安抚言论,或成为了推动今日股市超跌反弹的催化剂。其中,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樊纲指出,从2007年底到现在,整个宏观经济都在进行调整,包括出口、股市、楼市等各个方面,但他认为,“在经过了这些调整之后,我现在确实可以比较有信心地说,奥运会以后没有再进行进一步调整的理由”。而中国全国政协委员、前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也撰文指出,国内经济基本面总体看好,股市下跌只是暂时现象。

  成交额的强劲放大、各类个股的全面上涨,无不反映出当前报复性反弹的性质,并令投资者开始猜测或有新的利好政策出台。不过,市场人士相信,当前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政策面,均不支持持续的反弹行情,未来走势仍有待观望政策面的变化。(全景网)


    相关新闻:

    大反弹两市涨逾5% 沪指长阳终结十连阴

    周三沪深两市走出了探底后绝地反击的行情。截至收盘,沪指报2941.11点,大涨146.36点,涨幅5.24%,深成指报9903.14点,大涨473.64点,涨幅5.02%。两市在连续下跌的惯性和美股大跌的双重影响下低开,并再创调整新低,盘中资源类板块集体反弹,引领股指回稳,沪指盘中翻红,收复2800点,此后个股普遍响应,大盘大幅上扬,沪指继续收复了2900点关口,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个股方面出现全面反弹,两市下跌个股合计不足50只。

    股指运行,沪综指开盘报2772.37点,最高至2945.42点,最低2729.71点,851只个股上涨,18只个股下跌;深成指开盘报9371.12点,最高至9962.62点,最低9114.19点,716只个股上涨,29只个股下跌。

    盘面情况,个股普涨,其中煤炭板块整体涨幅靠前,国阳新能涨停,四川圣达,安泰集团,露天煤业等也将近涨停,在国际油价仍有上涨空间的背景下,煤炭板块经历大幅下跌后已先于大盘止跌,今日普涨行情下反弹力度也最为强大。权重股也集体发力,其中中石化涨幅6%,中石油,万科,工行,联通等也在3%上下。

    操作方面,有分析师认为,尽管市场面临着信心的极度缺失,但市场的投资价值早已凸现,非理性杀跌形成的极度超跌促成了大盘近5%的大幅反弹,我们在十点播报中已提醒投资者“市场的投资价值淹没于极度恐惧之中,非理性的暴跌也说明报复性反弹即将到来,底是砸出来的,历史上的阶段性底部大多源自于信心崩溃后的暴跌”,投资者的羊群效应导致的恐惧心理才是本次股灾的成因,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大盘经过快速恢复性上涨后将进入震荡筑底阶段,投资者不宜在股指的波动中追涨杀跌,坚定价值投资,持有成长性突出、业绩稳定的优质个股才是回避股指动荡的避风港。

    另有分析师提出,两市的快速反弹只是可以暂且理解为昨日阴十字星之后的报复性反弹,目前来看仍然未有中期趋势走好的迹象,因此建议投资者要继续谨慎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