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元投资是否应时而变?
低息和相对的货币贬值使您的美元正在经历不断地缩水,在心痛之余,投资者还不免思考美元投资的策略变化。

  文/陈惠华


  对中国的广大投资者而言,持有外汇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以持有美元为主。尤其是在以往的出国潮、b股潮中,一些投资者在不知不觉中拥有了美元。但随着人民币对美元的连续升值,加上美联储近一年来的降息政策,很多人也对美元投资的何去何从产生了困惑。


  2008年4月30日,美联储再度降息0.25个百分点,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由2.25%降至2.0%。自去年9月以来,美联储已连续七次降息,累计降幅达3.25个百分点。低息和相对的货币贬值使您的美元正在经历不断地缩水,在心痛之余,投资者不妨思考美元投资的新变化。


  策略一 按兵不动型


  按兵不动,也算是种变化吗?对,其实很多投资者还是偏好这种方法的,因为他们相信这种方法最简单最保守。对于这部分投资者而言,他们认定美元资产是他们的未来所需,并认为美元汇率已相对达到了一个低谷的水平,所以他们不会急于换汇或作其他投资。特别是近期商品市场开始向下调整,原油和黄金价格相继大跌,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长修正等利好刺激下,短期市场看多美元。


  在持有美元不变的基础上,我们所能改变的就是尽可能地争取高于银行定期利率的投资回报。理财专家建议,这部分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一些银行的美元理财类产品,现在各家银行均不定期的进行个人美元理财产品的发行。从目前已经实现的美元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状况来看,年收益率一般可以达到6%左右,相对来说,基本可以抵消美元的贬值损失。不过,在这里我们需要提醒投资者,银行的美元理财产品会设有一个最低投资门槛,一般是在8000美元以上。对于美元分散在券商或者众多银行的投资而言,应当考虑集中美元资产进行投资。


  策略二 寻求突破型


  这部分投资者对于美元走势相对比较悲观,他们未来也没有过多的美元需求。对于他们而言,可以适当考虑将美元换成其他高息货币,如澳元或纽币等。澳元由于是商品货币,受黄金、铁矿石等商品中长期上涨的带动,澳元在未来仍有上涨的动能。另外,澳元作为高息货币,由于其官方基准利率已经达到7.25%,并且有升息到7.5%的预期。参与银行的澳元理财产品的收益也较高,目前一些银行所发行的澳元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在6%-9%左右。


  此外,现在有许多家庭在未来都有送孩子去澳洲留学的打算。对于这部分家庭而言,使用这种方法既可以解决美元的投资困惑,又可以满足未来用澳元的投资需求,可谓是一举二得。


  策略三 积极进取型


  在国内市场上,美元除了可以支持b股交易、购买以美元结算的基金产品(如qdii)等,也可以进行黄金的投资。如中行和工行就推出了“美元金”的业务,直接使用美元进行黄金的投资,网上银行也支持这一交易形式,投资者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黄金投资。


  对于有投资黄金需求的投资者而言,投资者不妨考虑用闲置的美元来投资黄金。黄金作为天然货币,长期来看有抵抗通货膨胀的作用,但在流通性上却有一定的劣势。用美元来投资账户黄金,兼具了黄金投资的抗通胀性又保证了一定程度上的货币流动性。当投资者需要使用美元时,可以通过卖出黄金的交易换回美元资产。这种积极进取型的投资变化适合有一定投资经验并对黄金价格走势相对敏感的投资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