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理财致富的条件何在?炼成富人有公式
许多人不明白,富人为什么能在一生中积累起巨大的财富?阔佬们究竟拥有什么样的特殊技能,他们到底有什么诀窍是那些天天省吃俭用、日日勤奋工作的上班族所欠缺的?到底理财致富的条件何在呢?

  神奇公式

  说实在话,和诸位一样,这些问题长期以来也让笔者百思不得其解,不得“要领”。直到前不久笔者听说了这样一件事情,一个成为亿万富翁的“神奇公式”,我才恍然大悟。于是,笔者不怕大家笑话,说出来与大家分享。

  这个“神奇公式”是:假定有一位年轻人,从现在开始,每年定期存款1.4万元,享受平均5%的利率,如此持续存款40年,他可以积累的财富即为1.4万元×(1+5%)×40=169万元。

  但是,如果这位年轻人将每年应存的钱,全部投资到股票或房地产市场,并假定能获得年均20%的投资回报率,40年后,他能积累的财富是多少呢?一般人猜测大约为200万元至800万元。然而,按照“神奇公式”计算,答案是1.0281亿元!而这个数据,是依照财务学计算年金的公式得到的:1.4万×(1+20%)×40=1.0281亿。如果将这个天文数字与前述平均投资回报率仅为5%的定期存款相比,你会发现,两种方法的收益差距高达70余倍,多么令人惊讶啊!

  基本标准

  尽管这个“神奇公式”听起来很是悬乎,一个25岁的上班族,如果按照此种方式投资到65岁退休,就能成为亿万富翁。如此,全世界阔佬将遍地都是,一抓一大把。相信这种情景出现的概率不高,因为一般情况下,没有多少人会将这种投资方式进行到底。漫长的40年时间,不知道会发生多少不可预料之事。

  但是,很显然,讲述“神奇公式”投资方式真正的目的,无非是想告诉人们,投资理财其实并没有什么复杂技巧,最重要的就是观念。每一个理财致富的人,只不过是养成了一般人不喜欢、且很难做到的习惯而已,即投资理财的能力。如此,那些令人困扰的贫富问题就有了一个“基本标准”答案:一个人一生究竟能积累多少财富,不取决于赚了多少,也非一味开源节流,而关键取决于如何理财,这也许就是致富的关键所在。

  炼成富人

  按照这种方式,有一桩趣闻很是令人深思:20世纪40年代,纽约的某银行来了一位妇人,要求贷款1美元。经理回答,当然可以,不过需要她提供担保。

  只见妇人从皮包里拿出一大堆票据说:“这些是担保,一共50万美元。”经理看着票据说:“您真的只借1美元吗?”妇人说:“是的,但我希望允许提前还贷。”经理说:“没问题。这是1美元,年息6%,为期1年,可以提前归还。到时,我们将票据还给你。”

  虽心存疑惑,但由于妇人的贷款没有违反任何规定,经理只能按照规定为妇人办了贷款手续。当妇人在贷款合同上签了字,接过1美元转身要走时,经理忍不住问:“您担保的票据值那么多钱,为何只借1美元呢?即使您要借三四十万美元,我们也很乐意。”

  妇人坦诚地说:“是这样,我必须找个保险的地方存放这些票据。但是,租个保险箱得花不少费用,放在您这儿既安全又能随时取出,一年只要6美分,划算得很。”妇人的一番话让经理恍然大悟,茅塞顿开。

  财富有缘

  从妇人理财的故事中,我们经常听到有些人说,没有赚钱的机会,理财也是不理想。但是,只要有了方法,财富也许就会随之而来。另外,在我们身边也有人抱怨现实条件不佳,使他们与财富无缘,但为何总有些看似平凡者,却创造了非凡的业绩呢?其实,关键在于他们勇于创新,能从多角度思考问题。正所谓因循守旧者,往往与财富无缘;善于创新者,却能收获更多。想来,这也是理财致富的条件之一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