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为百万富翁的捷径
有人认为,现在美国大约有500万个家庭拥有100万美元的财富,其中80%的人属于第一代致富者。对这些人来说,富裕并不是拥有昂贵的轿车、别墅,而是有长期稳定的收入作保障,为此,理财专家认为,人们只要遵循一些普遍的原则,都可以挖掘出致富的潜能。他们归纳出了以下一些法则,或许对你有些启示。

  钱生钱法。1967年,北卡罗莱纳州的拉尔夫兄弟决定以出售股份的方式筹款开一家杂货店。他们联系了100个熟人,这些人以每股10美元的价格各自买下了100股。30多年后,当初的杂货店已变成了拥有1000多家连锁店的“食品之王”的大公司。它的股票价格为每股109美元,当年投资者中的78位已当上了百万富翁。

  量入为出。1960年,汉托和乔吉娜从古巴来到美国时,身无分文。1966年他们大学毕业后做了记者。他们的致富策略就是节省每一分钱,由于银行储蓄是按复利计算的,所以夫妇俩每月按时去银行存钱。他们的生活很节俭,打折商品是他们常买的东西,经常从报纸上剪折价券去买便宜东西,上班带盒饭。几年后,他们便把收入的大部分储蓄起来。直到1987年,他们拿出1250美元投到共同基金里,8年后就成了百万富翁。

  不筑债台。今天信用卡公司有五花八门的优惠办法吸引新客户。银行又大力推销房屋抵押贷款,一般人面对这类诱惑,很容易把持不住自己,代价是你欠下债务,须为债务支付利息。美国百万富翁中70%全无债务,他们知道,每支付1美元利息,可用来投资的钱就少了1美元。因此,他们所买的房子一定是他们负担得起而财力上仍绰绰有余的。

  自己创业。自己当老板的人能成百万富翁的机率,比工薪阶层的机率要大4倍。工薪阶层的收入决定于雇主愿意给多少,自己创业的人如果精明能干,可以大展宏图。

  长期等待。要想财富长久,就要具备足够的定力,拒绝短期利益的诱惑,抱紧核心资产。微软的比尔·盖茨能够多年蝉联全球富豪榜首,就是得益于他能够抗拒诱惑,不放弃微软的大部分股权。任何投资者在走向致富之路时并不富有。这需要长时间的等待,合理地安排自己手中的资金,选准投资方向,如此则任何人都会有可能成为富翁的。

  气定神闲。投资没有一定赚钱的道理,不过,富豪们一定有办法使自己安度投资的低潮。专家们发现,富豪们大多是玩扑克牌的高手。他们大多生活作息有规律,婚姻生活稳定、美满。有志成为富豪的人,不妨向他们的生活态度看齐。

  脸皮很厚。富豪的行为模式异于常人,常做出违反社会常规、招致他人忌恨的事。美国最大零售商沃尔玛的创办人山姆·奥尔顿经常扰乱市场价格。一旦逮到机会,他便伺机向供应商杀价。所以供应商们都知道和沃尔玛做生意不容易。因此,如果你想当好好先生,最好打消富豪梦。

  成为富翁的八个步骤

  有些人认为理财是富人、高收入家庭的专利,要先有足够的钱,才有资格谈投资理财。事实上,影响未来财富的关键因素,是投资报酬率的高低与时间的长短,而不是资金的多寡。美国人查理斯·卡尔森在调查了美国170位百万富翁的发家史后写了一本名叫《成为百万富翁的八条真理》的书。卡尔森所总结的、成为百万富翁的八个行动步骤是:

  第一步,现在就开始投资。他在书中说,在美国,六成以上的人连百万富翁的第一步都还未迈出。每个人在迈出第一步时都有一堆理由,但其实这些理由都只是自己在找无关紧要的借口。有人也许会说:“没时间投资。”卡尔森说:“那你为什么不减少看电视的时间,把精力花在学习投资理财上?”

  第二步,制定目标。这个目标不论是准备好小孩子的学费、买新房子或50岁以前舒服地退休。不论任何目标,一定要定个计划,并且为了这个计划全心全意地去努力。

  第三步,把钱花在买股票或基金上。“买股票能致富,买政府公债只能保住财富。”百万富翁的共同经验是:别相信那些黄金、珍奇收藏品等玩意儿,把心放在股票上,这是建立财富的开始。

  第四步,百万富翁并不是因为投资高风险的股票而致富的,他们大多数只投资一般的绩优股,慢,但是低风险地敛财。

  第五步,每月固定投资。使投资成为自己的习惯。不论投资金额多少,只要做到每月固定投资,就足以使你超越2/3以上的人。

  第六步,坚持就是胜利。调查显示,3/4的百万富翁买一种股票至少持有5年以上,将近四成的百万富翁买一种股票至少持有8年以上。股票买进卖出资本频繁,不仅冒险,还得付高额资本税、交易费、券商佣金等,“交易次数多,不会使你致富,只会使代理商致富。”

  第七步,把税务局当投资伙伴,善用之。厌恶税务局并不是建设性的思维,而应该把税务局当成自己的投资伙伴,注意新税务规定,善于利用免税的投资理财工具,使税务局成为你致富的助手。

  第八步,限制财务风险。百万富翁大多过着很乏味的生活,他们不爱换工作、只结一次婚、不生一堆孩子、通常不搬家、生活没有太多意外或新鲜,稳定性是他们的共同特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