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煤飞色舞还不到时候

近期全球股市出现戏剧性的变化,由于市场预期特朗普将当选美国总统,先是出现连续性的下跌,然而当特朗普真正当选美国总统后,市场反而出现了连续上涨,道指连涨5日,创出历史新高,再次证明了利空出尽是利好。市场预期特朗普将放松对金融管制,推动银行股大幅上涨,而近期大宗商品连续反弹,促使能源股和有色股上涨,是推动道指创历史新高的主要原因。



近期A股出现明显分化,上证指数创出2月反弹以来的新高,而创业板近期连续下跌,蓝筹股和小盘股走出了截然不同的走势,低估值的个股明显受到资金的青睐,中国建筑等涨幅较大。受大宗商品联想上涨的影响,煤炭和有色板块近期表现较好,再现煤飞色舞。但大宗商品连续上涨已经很久,煤炭有色刚起步,大宗商品的涨势能否持续,关系到煤炭和有色板块能否继续上涨,而这都有赖经济能否持续向好,况且国际大宗商品涨势远不如国内,随着房地产调控逐步深入,拉动经济回升的动力可能会有所减弱,可能会影响煤炭有色板块的行情。



今年以来,举牌概念受到持续的炒作,尤其是恒大概念股更是受到了市场的热捧,但恒大人寿不断短炒,冷了市场的心,更遭受到了监管层的关注和打压,恒大人寿未来断不敢再如此造次。恒大人寿初入资本市场,就寻找资本规则的漏洞,似乎显得比众多资本市场参与者更聪明,殊不知恒大人寿比宝能和安邦更不受资本市场的待见,市场不欢迎韭菜收割机。随着举牌概念逐渐冷去,未来什么板块能够领涨呢?目前还没有答案。因为一直备受市场关注的创业板依然在调整中,举牌概念也可能要熄火,举牌概念的出现也表明当前资本市场缺乏可投资的标的,表明经济依然很冷,至于低估值板块,其实市场并没有太多低估的板块,除了银行股,其他板块市盈率都不低,可以说目前还是缺乏能够领涨的板块。在经济出现明显改善迹象之前,在股市出现明显挖坑之前,不会有领涨板块,A股也就难有持续性的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