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即将突破三角形震荡

大盘近期创出了反弹新高,上证指数和深圳成指双双突破了年线的压制,适逢经济数据回升,市场情绪比较乐观。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道指借助银行等受益板块的大涨创出了历史性新高,市场也在憧憬着A股能再次出现牛市,至少是一轮较大幅度的反弹。但能否实现呢?我们认为有难度。



炒股炒的是预期,比如经济数据回升,市场应该早就炒作这个,而不是等经济数据出来才炒作,强撑今年经济数据的房地产板块已经受到了调控,宏观调控面临着不确定性。美联储加息在即,美元指数创13年新高,人民币这次没有随着美元一起升值,而是选择了贬值,人民币对美元已经到了6.9,2014年以来已经贬值了15%,宏观经济和政策正面临不利因素。好的方面是煤炭有色经过多年的去库存,已经看到一定的效果,焦炭和钢价今年连续大涨就是证明,但我们认为,煤炭钢铁有色去库存依然任重道远,我们认为煤炭有色钢铁当前只是反弹而已,还没有进入涨价周期,从这几个板块的行情就可以看出来,股价没有领先价格上涨,没有反映涨价带来的利润上涨预期。



从技术上看,大盘经过10个月的震荡反弹,虽然整体走势似乎没有变化,但量变引起质变,大盘可能已经完成了一个收敛三角形的调整结构,指数目前已经到了三角形的尖端,再往后已经没有什么选择了,到了必须选择方向的时候,上证指数本周突破三角形的上边,要么是突破,要么是诱多,我们认为,诱多的可能性更大,毕竟中国经济和宏观政策都还没有面临拐点,而除银行以外的板块都还存在高估,所以我们认为,大盘当前还不具备大行情的基础。继续坚持看空,后续诱空才是真正的进场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