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幅不小,但宜静不宜动

近期中国债券市场出现了惊天变故,市场传言华夏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出现6个亿的亏损,打破了货币基金永不亏损的神话,而货币基金出现亏损并不美国、日本等发达经济体货币市场基金发展过程中曾出现过亏损的案例,近期资金利率上行带来的利率与流动性风险以及货币基金收益率下行等因素都可能会造成货币基金的亏损,而泰达荷银的货币基金在2006年就出现过单日亏损。在货币市场利率上升的情况下,这些产品收益却在大幅走低,说明一些货基正遭受着较大的赎回。年初时股市出现大副下跌,而年底则债券市场出现爆仓,今年的资本市场不太平。

保险资金举牌潮支撑了股市近一年,到了年底,A股还是因为保险资金而再次大跌。近期保监会约谈恒大和宝能,保监会一改以前的暧昧态度,非常强硬,强烈要求保险公司改变投资模式,称约谈十次不如停业一次,实在不行还可以吊销牌照。保监会的强硬改变了市场对于保险举牌概念的热情,导致近期一些低估值的个股也出现了下跌。由于市场仍然对蓝筹股比较热衷,在市场出现波动的时候,资金选择了减持创业板等小盘股。

经过大盘近期的下跌,创业板的反弹走势是已经完全破坏了,目前创业板没有明显的见底迹象,资金没有进场抄底的冲动。上证指数近期反弹形势还没有破坏,但要防止上证指数跟着创业板下跌。如果个股近期有机会的话,依然可能在蓝筹股中。近期引导美股创新高的主要是银行股,中国的银行股市盈率很低,虽然有各种利空,但银行股依然有可能成为资金被动之下的无奈选择,创业板则可能因为市盈率太高暂时不受资金青睐。

操作上,由于大盘跌幅不算小,先反弹再下跌,或者直接下跌的概率各半,虽然目标2400不变,但不必太惊慌,持股可以继续持股,新资金继续观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