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内忧外患,A股见底还早

美联储3月份加息,适逢一季度的季末,导致金融机构紧张,一些金融机构从早上就开始借钱,借到下午4点半系统关闭,还是没有借够钱,导致违约,虽然违约金额只有几千万,但充分说明市场很缺钱,经不起半点波动,如果不是央妈这几点通过逆回购放了点银子出来,违约可能就会大规模发生。在美元加息周期,我们的金融机构远没有做好准备。


技术上看,大盘于2015年6月开始的大跌毫无疑问标志着中小创的牛市结束,目前处于熊市时毫无疑问的,区别只是是否会出现一个大B浪的反弹。大盘从2016年2月以来,整整10个月处于平台震荡,终于还是在2016年12月出现了跳水。经过分析,2016年的震荡是一个平台型调整,大盘在2015年中的快速跳水,导致很多的大资金都被套死在里面,大量资金还被套在高位,所以资金连坐反弹的心都没有,进而导致了2016年长达10个月的弱市震荡。而2016年12月开始的大跌是明显的下跌驱动结构,这是对弱市平台震荡的终结,这个5浪结构是否标志着大C浪的结束呢?我们认为,从时间和空间上,这个小小的5浪都不足以划分为大C浪的调整,那么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2016年12月开始的大跌不过是大C浪的一浪,而2017年1月中旬开始的上涨不过是大C浪的反弹,由于市场上大量资金认为调整可能结束,导致抄底的人比较多,反弹的力度比较大,但不会改变反弹的性质。从时间很空间方面来看,大盘至少还有2波下跌才能完成大C浪的下跌结构,具体还是2波或者4波下跌则需要观察。从创业板指数的估值来看,也支持这种下跌,毕竟创业板的估值还比较高,还远没有到比较便宜的时候。



指数还有下跌的需要,宏观方面更面临两难的选择,继续放水则会导致汇率贬值,要保持汇率则必须跟随没有收紧,市场的真实利率在美元加息后已经上浮,表明市场已经预期央行将会选择稳汇率而收紧货币政策,如果央行不收紧货币政策,如果不是央行从去年开始就对外汇进行管制,恐怕已经流出去的外汇会更多。中国几万亿的外汇储备很快就会流失殆尽,辛辛苦苦几十年积累起来的一点家底可能3-5年就会被败完。在美元加息周期,人民币被迫收紧是别无他法的选择。大多数的情况下,宏观收紧都会导致资本市场下跌。而指数还有技术上的下跌需求,所以大盘下跌也就顺理成章。唯有等到没有加息到了尾声,市场充分消化了美元加息的利空,市场才有可能苦尽甘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