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嘉诚狂抛内地和香港资产给我们的启示




李嘉诚过去几年频频出售中港资产惹人注目。最近一次出售纪录就是去年以230亿元作价,出售上海世纪汇广场项目,传买家为中国人寿(2628)旗下子公司。此外,长和系近年亦陆续出售包括港灯(2638)、葵涌码头及屈臣氏等部分股权,过去9年间长和系售出的内地及香港资产仅披露项目就已近千亿元。

而近期有报道称,李嘉诚正在考虑出售和记电讯,但尚未决定是否会完成交易,最终亦有可能保留该业务。和记电讯覆盖全港逾180万家庭用户的和电香港同时为本港多家政府机构、医院甚至港交所提供电讯宽带服务,但公司近年业绩下滑,2016年整体EBITDA按年下跌12%,其中固网通讯业务EBITDA下跌2%,整体纯利按年下跌23%,其现时市值约110亿元,已较其2013年高峰时缩水逾半。

近几年,李嘉诚不断的抛售香港和内地的资产,并不断的将资金投向欧美国家,尤其是香港以前的宗主国英国,据报道,李嘉诚有近30%的资产都投向了英国,李嘉诚对英国的法律比较熟悉,容易把握投资的政策风险。去年6月,当英国宣布脱离欧盟的当天,英国股市盘中大跌8个点,众人都对李嘉诚幸灾乐祸,叫你从中国撤向英国吧,这下亏大了吧。但伦敦金融时报指数和A股近一年的走势再次证明了李嘉诚的眼光,伦敦金融时报指数近一年来震荡上涨,并在今年创下历史新高,反观A股,则是节节败退,走势再次证明了李嘉诚先生的眼光。

李嘉诚是幸运的,他在香港,能够自由的投资,能将资金的资金投到他想投的地方,一则获得了他想要的利润,二则摆脱了港人对他的反感,以前香港被称为李家的城,现在他的资产大部分都投到国外去了,不再与港人争利,摆脱了港人的指责,也获得了更好的收益。说到底,李嘉诚就是个精明的商人。而国内的个人投资者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由于中国一直实行外汇管制,即使看好国外市场,也没办法投出去,随着美联储加息,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外汇管制加剧。而李嘉诚不断的抛售在内地和香港的资产,再投向海外,他的投资对我们有什么启示呢?恐怕值得我们深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