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交所指示A股进入修复恢复期




近日,深交所大厦门前草坪树立“修剪恢复期”的指示牌,这个牌子很有意思啊,修剪恢复期,到底是修剪期?还是恢复期?还是先修剪再恢复呢?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理解,就如同当前的大盘,有人看跌,有人看涨,有人看先跌后涨,有人看先涨后跌,套用深交所的指示牌,A股当前正处于修剪恢复期。

----------------------------

周一两市指数低开后快速冲高,此后逐步回落,以小阴报收,成交有所萎缩,个股普跌,两市红盘个股不到2成,涨停22家,跌停也有20家。盘面上,白马股表现稍好,五粮液/泸州老窖/格力电器等不断创新高,似有进入主升浪之意,但这些所谓的白马股是否真的那么白,要打一个问号,同样是格力电器,2014年的净利润比2015年的净利润还高,与2016年的净利润相差也不多,但格力电器目前的股价比2014年底的时候涨了一倍多,这能说明格力电器这几年成长性好?还是未来的空间好?恐怕都不是,一个可能是价值重估,另一个就是资金抱团取暖,当资金没有更好的选择的时候,就都挤到这些所谓的白马股,一旦有更好的选择,可能就会抛弃这些所谓的白马股了。同样的例子也出现在贵州茅台,贵州茅台2014年净利润153亿,2015年净利润155亿,2016年净利润167,利润增长有限,股价比利润涨的快。也只能同样的解释。

---------------------------

技术上看,指数向上试探压力位而后撤,暂时不想翻越短期压力位,分时指标从高位开始回落。大盘在蓝筹股的带领下走的比较强势,但并没有破坏调整的结构,指数向下的趋势仍然比较明显,大盘今天的下跌可能是新一轮下跌的开始,也是我们之前提到的大反弹之前的最后一波下跌,预计在本轮下跌结束,个股会出现一波普遍的反弹,大家可以准备一些跌的比较到位的个股备选。从近期的盘面来看,我们认为一些超跌的个股可能会有不错的机会。至于见底,我们认为还早,不管是技术上还是空间上或者时间上,都不支持大盘当前见底,当前先考虑抓好这个反弹吧。



-----------------------------------------

收藏 达成de博,以便下次能找到达成为您解股。

推荐给股友,解除股友心中的疑虑。

欢迎转载,只要注明是转载即可,最好附上博客地址。

永久免费,只要有空就每天开直播,但永远不收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