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选择这类股票更好

昨天晚上,持续4年的A股加入MSCI指数终于有了个说法,A股纳入MSCI,但权重比例大幅萎缩,基于5%的纳入因子,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加入A股的222只大盘股,市场预估A股纳入MSCI后初期流入资金在90-180亿美元,以A股当前的体量计算,这部分资金对市场的影响有限,毕竟2015年证金投入2万多亿,也没让A股涨起来,所以,纳入MSCI短期对A股有一定的心理作用,可能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对长期影响有限,顶多相当于A股多发行几只指数基金。

-

受MSCI的影响,今天两市指数高开幅度较大,此后快速冲高,10点半之后快速回落,午后在资金的拉动下快速上涨,最终以日内高点收盘,成交平稳。个股涨跌参半,涨停只有27家,跌停有5家,盘面具有典型的权重股上涨的特征,涨停少,个股整体涨幅不大,有一定的操作难度,很难做短线交易,不太适合游资操作,也不是散户的菜。从我的观察,一部分有经验的资金要么没操作,要么效果不理想,这种行情下如果一定要操作,可能要调整思路。

-

个股方面,创业板的活跃度较2016年有所提升,创业板整体的价值目前不比大盘股低,但创业板整体还没有调整到位,当前只是部分短线资金的炒作,大资金对创业板还处于观望状态,创业板短期还不是理想的操作目标。一些低估值的蓝筹股是目前的热点,虽然部分个股涨幅较大,估值不低,但这部分股票上涨趋势已经形成,短期如果要操作,部分在低位的蓝筹股可能会是当前较好的选择,参考中国国旅 白云机场等。




---------------------------------------------------------

收藏我,让我继续为您服务,请推荐给身边的股友,大家一起探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