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避免赚了指数不赚钱

首先说明一下,我们近期的分析主要都是针对创业板指数,因为在所有的指数中,创业板指数的结构最清晰,最容易把握。

-

从2016年以来,股友有一个明显的感觉,那就是赚了指数不赚钱,看着大盘指数震荡走高,但每次进场就被套,尤其是2017年以来,更是大跌接小跌,有点跌跌不休的感觉,但上证指数并没怎么跌,我想对大部分人都是如此,在这种策略下,我们坚持空仓应对,虽然没有赚到钱,但也没有亏钱,相对于少部分赚钱的人来说,我们错失了机会,但相对更多亏钱的股友来说,我们保住了资金。经常看我们博客的股友处于不好不坏状态,即使是不动,也能战胜大部分的股友,何乐而为之呢?

-


近期盘面也出现了一些新变化,主要是沪深300指数和部分蓝筹股。贵州茅台/五粮液/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康威视为代表的大盘股从2017年以来出现了单边上涨的走势,这些股票已经进入了主升浪,海康威视从2017年以来已经翻了一倍多,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也接近翻番,贵州茅台/五粮液的涨幅超过50%,这些股票的估值也大幅上升,贵州茅台当前的估值是24倍,以年计算,应该到了30倍左右,五粮液也差不多,海康威视市盈率50倍,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的市盈率可能在17倍左右,这些低估值的龙头股正在经历价值重估,一旦这些蓝筹股的估值提高了,其他一些还没有重估的低估值个股也面临价值重估的机会,价值重估行情可能扩散,对其他一些还没有大涨的蓝筹股可能就是机会。


-

-

但我们从创业板指数结构图可以看出,创业板指数从2015年6月以来,经历了几次大跌的下跌,到2016年1月份完成了A浪的下跌,其中因为杠杆的原因,这个下跌结构其实破坏了技术完整性,从2016年2月到2016年11月底,指数完成了大B浪的震荡调整,从2016年12月开始,创业板指数再次明显的下台阶,从2016年12月到2017年1月中旬,指数完成了大C浪的第一浪调整,此后从2017年1月中旬到2017年3月中旬完成了大C浪的第二浪反弹,从2017年3月到2017年6月2日的下跌,是属于大C浪的第三浪下跌?还是属于其他的结构,目前还不太明确,因为只是下跌的结构不太完美,而且下跌的空间目标也没有完成,所以从2017年6月2日的上涨,到底是出于第四浪的反弹?或者是其他的走势,还需要观察。但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创业板指数目前的调整都还没有结束,最简单的就是还有一浪下跌,那就是大C浪的第5浪下跌,更复杂的就更难说清楚了,所以,创业板指数当前见底的概率非常非常小。因为创业板指数下跌的确定性很高,所以我们一直坚持看空小盘股。

-

鉴于这种大分化的行情,很多股友都很迷惑,到底该怎么操作,我们也迷糊过,经过近期的观察和思考,我们提出一种新策略,既重视大盘的系统性风险,尤其是创业板指数下跌需求比较明确的情况下,我们暂时放弃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以搏击的心态,适当拥抱低估值的蓝筹股,控制仓位的前提下买入一些估值较低,走势良好,还没有大涨的蓝筹股,但设定一条止损线,一旦跌10个点,就要考虑退场。经过我们的仔细分析,我们给出几个票供参考,但盈亏自负。中国国旅 白云机场 洋河股份 上海汽车。

-----------------------------------------------------------

收藏我,让我继续为您服务,请推荐给身边的股友,大家一起探讨。

有价值的分析,值得大家共享的分析,请不要吝啬推荐给朋友,你们的分享是我最大的鼓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