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让MSCI抄了我们的底!



-

MSCI要来了,今年将分两步纳入A股:

第一步:5月14日MSCI将会公告相关的个股,6月1日MSCI将正式实施纳入A股,纳入比例为2.5%。

第二步:MSCI将会在今年的8月13日公告相关的个股,9月3日实施A股纳入MSCI的第二步,纳入比例此前的2.5%提升到5%。

纳入MSCI将会给A股带来潜在的资金流入规模在212亿美元,今年两次分别会是106亿美元,中长期的话,海外资金每年流入A股的资金规模可能会在2000-4000亿元左右。也就是说,预计海外资金今年将流入1200亿人民币左右,1200亿不足以撬动整个A股,但会给相关的个股带来明显的变化,强化相关个股的上涨逻辑,更强化海外资金的价值投资逻辑,所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价值股和蓝筹股有望再次上涨。

-

就这么巧,在MSCI即将进入A股之际,贸易战就打起来了,更准确的说,是被美国给狙击了,A股应声倒地不起,到现在,市场上依然人心惶惶,大家都不敢买股票。如果没有贸易战,A股可能在3500点之上,甚至4000点,而现在,距离MSCI进入中国只有3周了,A股还在3100点徘徊,不管贸易战是否是为了境外资金入市(所谓外资,美国资金是大头),但在客观上,给了外资在低位抄底的机会。回想QFII之类的资金入市,大都是A股比较低迷,把外资当救世主一样放进来,结果就抄了A股的低,希望这一次不一样。

-

外资流入是明显的,大部分资金都会追随MSCI指数,它们的进入或早或晚,都会按额度进来,既然他们迟早要进来,为何一定要给他们抄个大底呢?股民们应该赶紧清醒过来,尽早入市,让外资也给我A股股民抬抬轿子。

-

预计首批纳入的A股为222家股票,大多为业绩优良、估值较低、流动性较好的个股,可以埋伏,也许下周一就会有明显异动。

-

达成公开盘收盘报告

开始日期:2017.10.30 起始资金:100万

现金资产:2117 股票市值:1009066

总资产:1011183 盈亏比例:1%

持仓情况

股票代码 持仓成本 持股数量

601688 18.15 12000

300496 36.18 8000

600030 18.62 17000

601088 21.28 7600

今天开盘按计划卖出乐视网,买入中国神华。虽然实盘收益不是太好,但好在还是保本,但大盘启动,业绩就会上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