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板块或成新避风港

这个板块或成新避风港

-

周四两市指数低开震荡走低,以小阴报收,成交有所萎缩,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近6成个股以绿盘报收,涨停39家,明显偏少,跌停4家,弱市之下,个股表现不佳。板块方面,海南板块今天爆发,有5家海南股票涨停,罗牛山停牌,导致资金供给其他海南股票,其他热点稀缺;半导体多晶硅等新兴板块今天集体领跌,金融、白酒等白马股表现也不佳。整体看,今天的盘面缺乏看点。

-

大盘今天以缩量阴线收盘,没走出探底翻红的走势,比预期弱,上证指数勉强保住20日均线,深圳成指已经跌破了20日均线的支撑,短期形态有走坏的迹象,如果明天还不能收红,则意味着短线再次走弱。当前经济基本面周期性转好,企业盈利大幅上升,决定股市走强的必要条件-经济基本面是存在的,目前消息面也没有太多的利空,唯一不太有利的条件就是缺乏资金,资管新规实行,导致资金在切换投资场所,造成短期混乱,而较严的监管条件导致企业融资不易,部分企业无法偿还到期债务,债券市场出现违约潮,打击了市场的人气和信心。股市要想明显走强,惟有等到资金面有所宽松的时候,那就是再降一次准,给市场一个明确的信号。

-

虽然资金紧张导致股市短期无法上涨,但有企业盈利做基础,有MSCI带来的资金做外援,A股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在弱势当中,资金可能会寻找消费类作为避风港,医药股有望替代去年的白酒,成为新的避风港。

-

近日点评的信立泰、爱婴室等个股表现不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