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19-大盘走势重新认识

?


市场的实际走势是检验一切理论分析的唯一标准。从目前的市场实际走势,首先可以断定之前所预判的跨年度行情观点是错误的。对于11/27号所发表的周末大盘预判观点关于12月和元月的走势特点需要根据走势进行重新分析。www.eastmoney.com/stock999888888/blog_150387591.html


因此,需要对目前的走势进行观点的重新修订和分析。


并对可能的走势采取相应的操作策略。


首先需要对市场的顶部进行判断:在未来的3个月内,也就是2010年2月底之前3478点就是顶,甚至可以讲3361点就是顶,2010年元月初开始的一波较大的上涨可能会造成顺势假突破,就是冲过3361点,在3400点左右开始诱多走势,但是突破3478点的可能性非常之小。


确定了未来3个月的顶部,再对未来3个月的底部进行判断:对于底部的判断事实上是对未来坚定支撑点的预估,因此偏差是难免的,只能是给出围绕一个相对点位的底部范围。大盘的周线走势目前受到144周线的平台顶部压力和89周线下行的压力,同时又受到55周线上行的支撑,在这几股力量的对抗和平衡中将产生中期逐步向上,短期震荡向下寻求平衡的结论。2009年9月1号的低点是2639点,10月13号的低点是2713点,这次的底部点位预计在元月中下旬左右开始调整,大约调整到2月底,因为期间有春节假期,实际调整的交易日大约是20-25个交易日。底部点位大约在2830点一带(55周线目前是2663点,正在以每月百点以上的速度向上运行)。我把此次点位定在2830点,也与前两次的低点2639点,2713点的上行趋势的对应低点进行了呼应。补充一点,既然2830点是一个底部区域判断,就不能排除指数击破2830点,到达2780点左右的可能性。


这里讲了2010年3月份之前的基本走势,还需要给大家一个明确的信心,这个信心就是元月份的下半月开始的调整(大约20-25天的慢速震荡下跌)并非行情的终结而是行情上升段的正常调整,春节后2月下旬左右调整点位到达2830点一带,必将展开一波中级反弹上涨行情,这波春季攻势,将击破3478点,到达3800-4000点一带,为期3-4个月。2010年的下半年的行情是不乐观的,因为届期可能随着刺激政策的逐步退出和收紧,将产生一波下跌幅度较大的政策引发的调整浪,这是后话了,随着时间跨度的加长,预测的偏差过于大,因此,对于其后的走势参考意义已经不大了。


好了,判断完中长期的走势,我们从短期的走势进行分析,并给出相应的操作策略。


短期的分析首先看2-3周(12月21号-12月31号及元旦后的一周)。


目前大盘点位3113点,短期下跌调整的极限点位是3058点,但是我认为更大的可能性是3078点。目前点位距离短期下跌目标只有35-55点左右,因此不管大盘是周一直接低开到位,还是周一微幅震荡,周二到达3078-3058点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个35-55点的下跌对于个股的调整已经基本没有什么杀伤力,个股已经开始拒绝下跌。另外一个苗头,这一波的调整是从创业板的吉峰农机开始的,吉峰农机周五已经止跌。另外,周四的大幅杀跌,尤其是周五的跳空低开(通常的底部调整是从跳空低开终止的),所谓物极必反,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幅杀跌,空方动能消耗已尽。因此,断定短期底部已经接近,周一开始可以3成仓位以下入场抄底,等到周二反弹趋势明了的时候仓位加到5成参与此次反弹。为什么对于此次反弹建议大家参与的仓位是3-5成,是因为这一次的上涨性质是技术反抽,也可以讲是下跌中继,反抽的压力区域很明显,很可能在3178点-3200点之间大盘的5日线位置就反抽结束,空间不大,只有100点左右的空间,里面的不确定因素很多,因为如果大盘股大幅反抽,可能指数两天就结束反抽,如果大盘股不是太疯狂,时间就还可能延续3个交易日左右。所以,只有短线机会,只能是轻仓快速参与,指数反弹靠近5日线就卖出的短线操作。下周的周K线收阳线。这个上涨也可以定义为反弹的A浪。


在3178-3200点左右反抽结束后,将进行5个交易日左右的B浪慢速震荡回调。B浪回调有望在3100点上方结束。这个区域也就是下下周操作上是应该空仓回避的。元旦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7-8成仓位大胆参与,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在12月末找出目标股先行5成仓位布局。


元旦过后的反弹大约一周左右,即C浪反弹,反弹点位挑战上一波段的高点3361点,很可能是到达3400点左右造成假突破结束反弹。这个阶段的行情参与价值极大。因为个股经过下周的技术反抽和下下周的进一步回调,已经积聚了很大的反弹动能,因此尽管元旦后点数反弹只有10%左右,但是个股的反弹基本都会有20%,龙头板块可能创造30-40%的涨幅。这个反弹定义为节前红包行情,或者是吃饭行情。这个由来之久的行情人气很足,因此是有极大的赚钱效应。操作建议是,大胆参与,及时了结。


但是反弹终究是反弹,春节前冲破3478点可能性几乎不存在,所以到达顶部后坚决空仓过节。元月中下旬开始的调整总体将是慢速下跌,但是下跌的幅度较大,目标点位将调整到中期底部2830点左右。时间大约20-25个交易日。调整的点数大约500点的下跌。个股将大多数被腰斩。元月的月K线收阴。当然具体的下跌并非是单边下跌,很可能的方式是先急跌,最后再次反抽,铸造一个双头,之后再次下跌,但是下跌的趋势确定,所以空仓为宜,参与意义已经不大,耐心等待为上策。


综观2009年底和2010年的投资机会,整理如下:


2009年12月下周的反抽是场内资金出局和场外资金轻仓参与的机会,整体2009年的投资机会已经与2009年12月7号宣告结束。


2010年元月初开始的红包行情和吃饭行情,参与意义很大,这个阶段的收益将在20%左右。


2010年2月底-3月初大盘调整到2830点左右开始的春季攻势将是2010年的主波段上涨行情,大盘反弹到3800-4000点。时间大约3-4个月,个股的收益将是50%以上,年报高送转龙头板块将是翻倍走势。


2010年下半年预期政策基调将有变化,之后的行情无法预料。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从中期和短期对大盘的整体运行格局进行的分析,将指导我们其后的大体操作方针。市场规律的多变性是一定的,因此任何的预测都只是一种预判,随着行情的发展和预判进行及时的修正是必然的。我们不能因为中期走势的多变性就不进行预估,因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作为投资者,不论资金大小,都应该具有战略眼光,其后才是战术眼光。不能因为战略制定的不准确性而不去制定,就犹如我之前认为是跨年度行情,现在事实证明不成立,因为12月是以调整为主,不能叫做跨年度行情。错误并不可怕,只要及时修正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周末时间,我经过仔细分析后得出的大盘中短期走势的观点,供大家参考,欢迎各位发表不同观点,共同讨论完善。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