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3号大盘分析

?


周末空闲下来,对大盘的走势进行分析和回顾。


1-11号发博文高度防范大盘的急速下跌挖坑动作。警惕15,18,19号,同时在群里进一步细化,认为行情的起点应该在21号。而且之前认为大盘的低点将会跌破3000点见底。但是比较遗憾的是任何的分析总无法与具体的走势完全的吻合。实际上大盘15,18,19号没有出现真正有力度的下跌,基本是盘中强势震荡。对此走势,绝大多数人坚定看多,看大盘将一去不回头!我给出了区间震荡3275点-3190点的观望。也就是讲持股者和观望者,突破3275点应该入场,跌破3190点应该迅速卖出。能够在15号卖出的还是保持继续观望。


事实上,1/19号大盘冲高到3268点之后,未能突破3275点开始回落,其实这个时候就需要保持警惕了!1/20号大盘保持低迷状态,如果1/19号在3275点之前遇阻是洗盘,那么20号应该早盘比较强势了,实际上20号早盘已经开始向下运行。已经发出风险信号。确认了19号的K线是一个见顶信号了。就算下午跌破区间震荡下限3190点及时出局,还是可以减少损失的。1/21号我开始按计划逢低建仓。1/22号大盘再次暴跌,最大跌幅接近百点。盘中跌破重要支撑位3115点,最终收回。1/22号,我采取的策略是继续建仓。现在看空的已经是主流了。但是我开始看多了。


其实,预测的对与错都很正常,预测是为了操作,但不代表操作。预测是给操作指明方向,具体的操作还需要针对个股制定进一步的明细方案。


回顾此次预测,实际发生的猛烈下跌比预期的时间迟了,以前几次预测的下跌时间都是提前。我自己也做了一个总结,主力实际的运行参考了诸多因素,因此要做到一时不差,确实非常有难度和没必要。以后,我需要把预测的时间点寻找一个中间点,然后加上提前量和推后量就是6-7个交易日作为变盘风险期的回避观望阶段。比如,我预计建仓时间点为21号,就应该回避21号之前的3个交易日,18,19,20号和21号之后22,25,26号。这样一来就是7个交易日。就应该在26号开始试探建仓,其后通过3个交易日的走势确认逐步加大建仓力度。


回过来再看目前的大盘走势,其中有一个风险存在,就是22号盘中低点一度到达3062点,这就为节前击穿3000点留下了一个隐在的风险。盘中击穿了3115点的支撑,就是说3115点支撑力还不足够。虽然收盘收回3115点。但是我认为这是时间过于快速的击穿3115点所导致的反抽。


节前的交易就是3周了,这3周的走势有两种可能。


第一种:下周初继续下跌,击破3000点,大盘与2950点见到大底。这种走势的可能性是4成。


第二种:下周开始反弹,反弹到3220-3250点。下下周继续下跌,再次试探3000点的支撑力度,最后一周开启真正的大波段行情。如果维持这种走势,将在周线上形成一阳加一阴再加一阳的多方炮周线K线图,如此一来,中期走势的筑底就非常扎实了。这种走势的可能性是6成。


对此以来的操作就比较简单了,下周无论是否下跌,对于我都是持股和继续加仓。如果下周反弹。在重要压力位3220-3250点一带进行适度减仓操作。


想法就是如此,具体走势如何,边走边看吧。一句话: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顺势而为是唯一的选择!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