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2-26号-虎年大盘分析-开篇01

?


最近比较少写大盘分析。年前的时候在群内给出了一个观点,目前基本走势吻合:


就是2/9号大盘变盘向上开始反转之路。


节奏如下:


共分为5步,简单一句话概括为: 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


?


第一步,60分钟级别反弹,目标是3035-3040点,叫第一试盘高点。实际大盘高点到达3026点。


第二步:到达第一试盘高点后,回落洗盘至2950点左右,叫第一洗盘建仓点位。实际上低点到达2938点。


第三步:到达第一洗盘建仓点位后开始放量建仓,日线级别反弹开始,目标点位是3110-3140点区间。(目前正处于这个阶段)。叫第一建仓高点。


第四步:主力经过了前面见底之后的试盘,洗盘,初步建仓。接下来要进行更大级别的建仓,因为建仓规模巨大,因此需要一次恐吓式洗盘。这个恐吓式洗盘的目标是大盘下跌10%,具体点位需要根据第一建仓的实际高点进行分析,大致点位是2780-2830点。有可能在下跌至3000点关口进行1-2天的反抽,反抽后再行下跌至目标点位。


第五步:经过恐吓式洗盘后,大主力进行了充分布局,就会展开真正的主升浪。行情高点将到达3895点。这里大家可能有疑问,就是恐吓式洗盘的点位击破了前期低点2890点,那么2/9号开始就不是反转行情,只是反弹行情,为什么我叫做从2/9号开始的行情为反转行情呢?我是这样认为的,任何一波行情不能只把主升浪当做行情的起点,应该包括试盘,洗盘,建仓拉升,恐吓式挖坑,启动主升浪。这是一个连贯的因果关系。这里面只有心中有数,才可以做足波段差价,享受主升段的持股乐趣。


周线的K线,前两周是阳线,下周应该是带上影线的阴线。之后再两周阴线,预计时间在3/20号前后调整结束。


上一波是科技股行情,2/9号开始的行情是区域振兴行情。在恐吓式下跌中区域振兴板块将是调整幅度最大的板块。那么这次调整结束后,领涨的板块会是那一块呢?我个人认为还会从科技板块和区域振兴里面产生。但是不可忽略的一个尖刀连会出现,就是股指期货板块。我认为,股指期货会先于大盘而启动,打响反转行情的第一枪。但是此版块标的股太少,因此科技股会紧跟其后,之后区域板块再次启动。


能够担当行情的赚钱效应的应该是期货,科技,区域这3大板块。


以上观点是正常的,比较谨慎的看法。需要注意的是股指期货的推出时间表有可能造成节奏重新排序,因此行情的发展还需要走一步看一步。例如:3100点上方我首先选择逐步抛出股票,抛出后进行观察回落的力度,如果只是短暂调整,再次站上3200点,那我就会跟进,这段观望期可能导致部分踏空,但是为了防范可能出现的恐吓式洗盘风险是非常有必要的。每年的行情,我一定会有总计3/1-2/1的交易时间都是轻仓或者空仓渡过的。真正重仓参与的时间很少有超过总计1/2的交易时间。大家应该如何选择,个人根据自己的状况进行选择了。


以上个人观点,仅供朋友参考。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一切以实盘为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