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随笔

开文之前,首先祝大家周末愉快!


上帝对人类还是垂爱的,让你受伤,但是同时也给了你养伤的时刻。


既然是随笔,那么本文就没有主题,想到什么写什么,写到哪里算哪里。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近期大盘风云突变,股海翻腾,乌云盖天。下跌的势头好像深不可测,令人不寒而颤!


我回顾了一下前期的观点和推荐,确实错误很多。其实,股无好坏,好与坏关键是在于操作的时间和趋势的节点上。以后的推荐真的需要非常的慎重才可以,宁缺毋滥。这一点我需要认真的反省和检讨。对于金刚八股,其中有一支股已经被另外一个机构相中,我们也看好,计划联手介入,具体是哪一支,大家用慧眼自己去识辨吧!


但是需要说明几点,不然如鲠在喉,不吐不快:博文荐股并非全部是实盘操作,更多的是我根据技术面,信息面和主力动向的判断,推荐的失误说明我个人技术的欠缺,需要不断的学习来提高。鉴于近期错误太多,因此大家需要慎重对待博客荐股,更多的用来互相交流好了,尽量多看少动为好,即使看法相同,也最好轻仓操作。对于我们会员的操作情况,前期不错,最近的操作也不好,部分股票已经采取止损,近期操作的损失基本都在10%左右,8月份初期盈利28%,目前止损后为15%左右,随后进行了换股操作,聚集与相对安全的避风港观望,该股收益在6%左右,综合8月盈利目前为:21%我原本想过,每个月或者每周发送我们会员的操作盈亏的截图给大家验证,后来听博友讲,截图也有软件可以作假,我打算暂时放弃这个想法,我不想大家最后认为我们是通过作假来欺骗大家。没有这个必要费这个精神去搞这些东西,实在无聊之极。所谓:清者自清,无需申辩,看客与会员心中自行判断对与错就好了。


对于大盘走势,有几个看法,需要看大盘的实际运行按照哪个方向走或者都不是。


A. 周一略微走高,之后10点左右选择方向继续下行,回补3009点的缺口,击破3000点,与2960-2980一带获得支撑,开始反弹,随后几天(2-3天),上行至3180-3200点一带受阻。因为此次的连续下跌,已经在3200-3478一带聚集了大量套牢盘,个股跌幅基本都在15-20%之间,短期之内突破3200点的动力已经不足。这种走势如果发生,应该在3160-3180一带采取逐步减仓甚至暂时清仓操作。当然,这是针对大多数股票的走势操作而已,不排除部分股票反其道而行之,鹤立独行。大家需要对手中股票自行分辨。反弹至3180一带受阻结束反弹后会发生什么呢?个人观点认为会选择向下,再次击破2960-2980一带的支撑,向下寻求支撑,下面有几个重要支撑位,一个就是2800-2850的支撑,这里聚集了相当多资金底限,很难轻易击破,如果击破,则后市岌岌可危,支持这轮牛市的大盘生命线目前在2600点,如果这个点位守不住,牛市就结束了。个人认为2850一带有效击破的可能性非常之小,反而在此位置获得场外大资金的积极入场,人气恢复的可能性极大。


B. 现在市场已经超跌,很多个股已经吞掉了3个月,甚至5个月的涨幅,而且还看不到任何止跌信号,大家都觉的该涨了,但是市场就是这样,连续上涨的时候,你想让他跌,也需要有下跌的理由,需要某一事件的契机,连续下跌的时候,同样如此,现在需要上涨,也需要一个理由和契机,契机在哪里呢?我个人认为大家不妨关注光大证券的上市,19号之前光大必须上市。目前的新股走势对市场人气打击很大,尤其是中国建筑的走势,因此,要想激发市场人气,还需要从新股走势开始,这就需要管理层的智慧和有效沟通。如果光大开盘定价不是很离谱,比如在30元以下,首日得到很好控制,随后连续小步上扬,我相信会带动整个盘面盘活,以点带面,带动了券商,参股券商的走强,券商股历来对人气有极大的带动作用,还可以带动新股尤其是中国建筑的联袂上扬。这个时候,市场就会出现交投活跃,人气指数稳步上升的良好局面。大家可以关注中信证券,大众交通的走势,主力似乎已经在向大家透露着信息和想法。但是,这毕竟是大家的想法,如果管理层缺乏有效控制,导致光大首日爆炒,出现45-50的价格,那么带给大家的将是一场灾难,人气将丧失殆尽,出现这种情况,空仓将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何去何从,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大家冷静观望吧。同时有一个机会,就是光大证券如果开盘定价低于30元,建议大家可以积极介入。


C. 另外一种走势,如果借助外力等因素,周一略微低开,开在3013点左右,低开高走,全天平稳走高,周一将是一个短线搏反弹的好机会,个股选择将是主力资金急于反弹减仓的品种,例如,券商,银行,新能源,煤炭,有色等品种。反弹的压力位3180-3200一带不变,但是,还要看光大证券的开盘走势,决定反弹何时结束,个人认为,这种走势是一种不利于行情发展的走势,因为过早的反弹会消耗掉反弹的能量,极大消弱光大证券的契机作用,如果光大证券再定价过高,将会直接造成反弹迅速结束,带来灾难下跌走势。


大盘的走势是综合市场方方面面以及市场之外的诸多因素的反映,所以真正的精确预测是不可能的,是属于神仙范围的事情。所以,对于大盘走势,我们只能多想几套方案,当走势真的出现的时候,能够冷静明智的作出应变之策。


大盘的走势说完了,下面想谈一谈其它方面的东西。


股海无情人有情,我前几天曾经有一个想法:通过我们的协助,实施一项打造100名百万迷你富豪的计划,通过他们的成功,形成我们有效的外围资金团。当时的计划如此:


起步资金10W元,操作时间一年内达到100W。


完成100名,就是1个亿的市值。


现在这个计划只对会员开放,我们会每月公布战果,信与不信在于自己的分辨,如果还有怀疑,我相信10W对大多数的股民根本不是问题,你有胆量迈出第一步,加入我们团队,你就有实现这个目标的可能。对于你,可以退一万步讲,达不到对你又有多大损失呢,相信你有自己的眼光去判断。人生有时候机遇确实是与冒险并存的,这也许就是人常讲的:富贵险中求,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