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线至少涨10倍?(双胞胎^^)

郑焜今在03年写道:“价格的波动,不管在金价、油价、股价,其长期的价格会有一个高低比,这个比率大概是20倍左右,油价之长线底部是2美元一桶,头部是40美元一桶。金价之长线底部是每盎司35美元,头部是每盎司670美元,接近20倍。在台湾股市大多头大涨10000点的过程中,许多个股的最高价位是底部区的20-30倍,当然30倍是板块过热的现象,一般正常是20倍,所以沪深股市未来的长线高峰,其价位应是底部区的10-20倍之间。”


 


大师的预见似乎已经在998到6124的行情中印证。但他对a股还有一个忠告:做中线的在4000点上方退出,做长线的在8000点附近退出。此外股市的循环周而复始、没有止境,每个周期都有新的底部和顶部。眼下市场正在寻底,一旦触底,新一轮的循环周期就启动了。


 


周而复始不是克隆的过程,而是螺旋上升的过程,是底部和顶部抬高的过程。油价如此,金价如此,股价也不例外。以美国为首的成熟市场股市依然新高可期,因为经济短期放缓但长期增长可期;以中国为首的新兴经济体还将屡创新高,因为这就是经济逻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