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港通,A股史上第二特大利空

?


沪港通,A股史上第二特大利空


??


2014年04月10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决定原则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开展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


?


试点初期,沪股通的股票范围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180指数、上证380指数的成分股,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港股通的股票范围是香港联合交易所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分股和同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


?


无疑,香港股票市场是国际上比较完善成熟的市场之一,成熟市场的主要特征是价值投资。沪港通是沪深A股与国际接轨的第一步,长期而言,沪港通有利于引导培养国内投资者的价值投资理念,是价值投资者的福音。


?


尽管沪港通一当公布,宣传机器一片叫好之声,更有市场评论人士认为是大盘上涨所欠的“东风”。而本人认为,沪港通是A股史上第二特大利空,第一特大利空是国有股减持,第三特大利空才是国际板。国有股减持是破股民的财;沪港通将导致资金大流出;国际板则是分享国民蛋糕。


?


沪港通将使A股与国际市场接轨,这必将重建A股价值体系;沪港通是一把高悬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靠资金和“预期”炒作的毫无投资价值的占80℅的沪深A股,将走向一条漫长而又痛苦的价值回归之路。


?


沪港通,中短期而言,大盘系统性风险悄然降临。大盘短期杀跌后有反弹,但反弹的结果是继续探底,并创新低。


?


?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