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感悟股市 提升境界

上涨和下跌趋势是在运行中的某个时间开始转变的。只看到形态,看不到内在力量的转换过程,是只有眼睛,而没有脑子的表现。


?


多理解个股和大盘的区别吧。现在个股的行情,有的还会多多呢。担心是没用的,关键在于就找到好的个股去赢利。理智的人要做的就是多观察个股的表现,市场里对大盘和别的个股的杂音,只能做合理的,相关的关注和参考。


?


不管怎么去看软件,看资金进出,至少要有提炼和升华的过程,看数据而不懂分析,看现象而不重本质,这样的人,对股票的内在肌理,对个股与大盘的辨证关系的理解是有限的。如果连自己都要被别人牵者着鼻子走的人,去做老师,不会是一个好老师。


?


市场不会因为一点瘟疫而改变内在的运行机理的,瘟疫导致人死亡本来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并且这也是可以预防可控制的,不是世界的大灾难。直接影响股票的金融危机都会过去,不可能会怕这么一点小东西的。调整只是市场的内在力量需要在时间和空间进行合理的转换,关键要关注的是看大盘和个股到底处于运行的哪个阶段了。


?


做股票,不要担心和害怕的事情太多,怎么样做到理性而自信地操作才是和自己的帐户最直接相关的。我只关注自己的个股能让我在不同的时间段,时间点形成什么样的判断结果,别的一切都不会让我去疯狂和恐惧的。


?


听别人讲故事是可以的,但不要被别人的神态和语气所感染,对故事也要有自己的辨别力。如果问一下:是该喜欢让你害怕的人呢,还是喜欢能让你安心地走出害怕心情的人呢?结果是很清楚的。


?


在股市里,少害怕,多理性地辨别,合理地控制和反应,才是成熟的表现。世界可以大乱,但世界也有灾难不能都到达的地方的。这么大的股市,同样可以看成一个大世界。


?


成熟的股市参与者需要做的,是找到能让自己继续赢利的好股票,是找到能让自己持续地赢利的不同股票。股市里,战火要燃烧,就让它燃烧吧。勇敢的战士永远不担心和害怕战火,而是要用自己的武器,在战火的洗礼里去取胜。


?


股市里的境界问题,说道底,是一个选股思路和操作方法的问题,是一个看懂股票运行的实质的问题,是一个在夹缝里求生存,在机会里求发展的问题,这些做好了,境界就出来了。


?


学会思考,判断,发现,收获。摆脱周围的嘈杂,静心地总结自己,提炼自己。只有属于自己的有价值的思路,方法,属于自己的稳定的心态,自信的笑容,才能让自己在未来走得比一批人云亦云,随大流的人好。


?


听泛泛的,嘈杂的说法,是浪费时间。如果把这些时间花在潜心观察某几只股票上,花在体会和发现他们的奥妙上,那么结果就可能完全不一样了。所以做股票是要追求静心的。泛泛而看,与精深,专注是势不两立的。结果的好坏,关键在于自己的头脑,心态和行为。


?


心态是要靠自己的思考,判断,自信来支持的,离开了后者的存在,前者永远不可能好起来。只有找到问题的症结,才能对症结实行手术,否则永远都跳不出心态不稳的圈子。


?


不具体谈个股的文字,或许看似平淡,但有心的人,有同样的思路的人,一定有共鸣的。我认为它们的价值是无形的,这远比一时偶然点出了一只好股票有价值得多。渔和鱼是一个大和小的问题,是一个长和短的问题,是一个长期智慧和短期利益的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