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静静的等待底部来临(二)

  静静的等待底部来临(二)


次贷危机爆发以来,救市之举在欧美成风,但到了亚细亚,救市好象就如同冲崖的潮水一波弱于一波。到了咱中国,救市只是成了一些形而上学的鼓劲。


在所有人都大骂管理层不做为的时侯,我其实也觉得挺纳闷的,想想,这是为什么?对于管理层来说,一个红火的股市显然不侵害上层建筑的利益,也不侵割既得利益团体的利益。更谈不上对经济,民生有什么损害。那么,为何管理层一直宁可背上“只说不做”的骂名,而一直沉默呢?
显然,我们首先确定一点,管理层不是那种与几个小股民为敌的蠢蛋,因为那样做没必要,或者说还犯不着吧。最起码,应该不是白痴。
那么,为何不救市呢?
我们得想想,救市的本质是什么?救市救的是什么?为何要救市?救什么?为何欧美急不可耐不停的行动救市,而我们却悠然自得?


救市的本质是什么?
所谓救市,就是指目标市场出现了严重的危机,人们使用外力对危机进行遏止的一种手段。
救市救的是什么?
救市实质上就是对目标市场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一个应急式的急救处理,以获得缓冲时间,使人们有时间去组织措施化解危机。
为何要救市?
当目标市场出现危机,如果不使用外力和相应措施去改变危机的损害程度,那么可能会导致目标市场所在国或者所在区域的国家或地区经济出现动荡或者败落。
救什么?
显然,这是问题的关键,危机出现了,要救,救什么呢?或者说救谁呢?当然是救危机中人。如同大兴安宁起火,不可能说我们去救云南版纳吧。
为何欧美救,咱们不救呢?
显然,危机重灾区在欧美,他们不救的话欧美经济就玩完了。咱们没危机,或者说至少现在还没看到导致中国经济出现极大动荡的危机显现,用救吗?当然不必,我们要做的只是需要防患于未然罢了。


再来看看这场全球金融动荡不安时各国各地区的表现:
香港跌了一个塌糊涂,香港救市了吗?只是跟随降息,其它并无措施。
日经指数创了几年新低,日本救市了吗?只是跟随减税,其它也象无动。
新加坡股市也大跌再大跌,俄罗斯稍好点,但也是五十步笑百步?可也没有采取什么紧急措施或者说也多半是讲讲话稳定民众。
真正救市的只有欧美,具体来说,救市最积极的就是美国了,其次欧盟部分国家。


管理层至今也没采取任何实质性的救市措施,做的只是开闸放行新基金,以此对冲大小非减持的压力。是不是从另一个层面说明,至少现在而今眼目下,从整个中国的上层来说,都相当一致的确认,中国现在没有危机。那么,如果哪一天真救市了,那恐怕就是说明危机真的来临了。想到这一层,背上有点发寒,幸好没有救市,一救市还真玩完了。如同你的手不小心给扭了,医生只是简单的给你擦点红药水,那么,恭喜你,你的手一准还能完全正常使用,如果医生大惊小怪的让你挂急诊要给你搞急救,那你完蛋了,最起码你也落个骨折。汗啊,幸好还没救市。真要是救市了,怕是真得要卷被子闪人了,连反弹也没胆抢了。


对于眼下的股市大跌,这种跌势,这种跌幅,其实是符合沪深股市有史以来的个性的。涨时会涨过头,跌时也会跌过度。相对于两年涨了五倍的疯狂牛市来说,指数腰斩,也在情理之中,至于说股民赔了多少多少,这没什么意义,因为前两年你赚得够多了,随便一只股,最少都有五到十倍的涨幅,跌掉一半,还有好几倍呢?股民的叫骂,大约是因为连续两年的上涨成了习惯。其实,这和06年前的连跌四年成了习惯异曲同工。


救市是救危机,而不是救跌。该跌的跌也是救不了的,如同该涨的涨也是压不住的一样。没有危机,当然无救可救。


想通了,挺轻松,次贷危机,对于咱们来说,只是一个偶然的引子,并不是咱们中国也爆发了次贷危机,只是引爆了沪深股市一直都没来得及补上的一课,就是:涨久了,跌一跌也好。涨太久了,当然得跌久点。涨太多了,当然得跌多点。
一切都还在正常状态下,救出来的顶多是腰,跌出来的才是真底。
还是那句话,一涨一跌,股之常态,静静的等待底部来临。


篇后语:这个观点也是今天看着所有人都在骂管理层的时侯突然想到的,晚上整理了一下,贴了出来。我估计这个观点争议肯定会很大的,甚至不排除有套红眼的朋友进行一些低级回复。所以,关闭了回复功能。你认可,咱们心照。你不认可,就关掉网页吧,也不劳烦你打回复了,呵呵,我这个人喜欢清静,不太喜欢争论,抱欠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