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南车北车合理股价仅为6元

20154月,中国股市的奇观之一,莫非属于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从413日起,两只股票连续5个涨停板,被网友称之为中国神车。中国南车,从2014年初的4元左右,2015420日最高价39.47元,涨幅已达9倍,同样是2014年初4元左右的北车,2015420日最高价42.31元,涨幅接近10倍,涨幅比第一高价股全通教育过之而无不及。


?


按目前总市值计算,截至424日收盘,中国北车(601299)A股总市值4339亿元,中国南车(601766)A股总市值4687亿元。南北车合并后的中国中车9000亿元,接近万亿市值,约合1400亿美元。市值超越德国西门子市值为1142亿美元以及最大的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的市值为953亿美元,南北车已经成功超越波音。


?


高铁走出国门并非一帆风顺,日本和中国一直在争夺泰国的高铁建设工程。据最新泰国头条新闻消息,泰国与日本将在近期签署曼谷至清迈高铁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开展高铁建设的考察和设计等工作。泰国运输部透露的信息说,由于中国政府提示的贷款利息过高,泰国政府计划放弃中国的贷款,而转向寻求日本的ODA的低息贷款。实际上,中国提出的高铁换大米才半年多因某些原因被迫取消了。但这个利空消息对两车的炒作没有影响。


?? ??


一带一路都是些没业绩的股,基本面并没有多大改善,好危险!南车流通股118亿,北车流通股101亿,市盈率已经接近80倍,是通用汽车的近10倍,是德国西门子的6倍,远远高于全球大盘蓝筹股14~18倍的市盈率,如此大的超级大盘股,业绩难有大幅增长,已经透支未来几年股价,如果按照15倍市盈率计算,股价仅仅值6元左右。


?


其实很多大盘股涨得不比创业板少,好多蓝筹股几分业绩,炒到1020元,快200倍市盈率了,何况与小盘股相比毫无成长性可言,如果疯狂炒作两车等这类大盘股,无知散户很可能像当年的中石油一样站在山头上,承受灭顶之灾,世纪套牢之痛。管理层对创业板市梦率、市胆率就提示风险,但对蓝筹股市梦率、市胆率,却默不作声,可谓非常规思路。


?


当前的牛市经济背景与2006年、2007年的不同,当时经济正处于高增长阶段,2006年与2007年经济增长率分别为10.7%11.9%,而2015年经济增长率估计不到7%。这波依靠资金推动拉升的人造牛市,降息,降准,加上杠杆,完全没有经济基础,加上可以双向交易,即融资融券做空,大盘股如此高的股价,如此高的泡沫,踩踏现象随时发生,提醒追高的散户投资者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