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加息是不是目前应对通胀的唯一选择?

?? ??市场处于一个疲弱状态的时候,不仅仅是技术面的压制形态让图形走得难看更重要的是政策上的打压,让市场的整体投资情绪低落。市场上我们可以看到当技术形态走出一个跳跃向上的形态的时候,那么随之而来的基本面上就一个又一个的利好扑面而来,反之当市场暴跌的时候各种各样的不利因素都涌现出来了。到底是技术改变了市场还是基本面决定市场走势?

?? ??上证指数从3186点开始跌落的时候市场各种各样的利空消息就没有断过,比如11月12日的暴跌市场最后检索出的原因是高盛国际投行恶意做空中国市场,而这个消息越演越烈之后竟然可以演变多空双方在中国市场的说话权?这个不得不说是可笑之极的一个冷笑话。监管层不切实履行自己的本质工作而是去职责和推委责任,试问如果不是你的监管不力又怎么给了别人可趁之机?资本是具有逐利性死多和死空都只能是自掘坟墓,况且就算你一时占了先机能长期主导吗?别忘了中国的特色行政监管。


?? ?言归正传,这段时间市场一直都在讨论一个问题,在高通胀之下央行是不是要快速的加息。从CPI来看从今年7月份3.3%到11月的5.1%,而今年年初的CPI的控制线在3%。截至到11月今年的CPI已经超过了年初控制在3%的警戒线,也就是说通胀开始出现。那么控制通胀我们可能最先想到的就是加息,而央行加息的时候考虑的不仅仅是通胀,加息应对通胀能不能真正的遏制通胀?加息对央行来说只是一个货币调控的工具,那么从本上来看这次的通胀其根源好像是流动性过剩,市场资金过剩了吗?过剩了确实是过剩了,从79年开始中国央行就开始执行了信贷扩张政策,信贷扩张最高峰出现在08年经济危机的时候,在08年下半年为了避免金融危机进一步加深和挽救经济政府拿出了4万亿这一全球最奢华的拯救方案。现在来看经济是得到了挽救但是我们从现在开始却要面对的是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 ?再从国际市场上来看,美国从去年开始就一直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在两轮的QE之后美国经济是不是能够复苏还需要观察,那么美国的宽松货币政策对我们的影响多大? 我国经济与美国经济联系密切,尤其是认识到在达到通胀预期目标之前,美国不会轻易结束QE2的操作,QE2对我国经济的挑战尤其严峻。当前我国面临人民币对内贬值、对外升值压力同时上升的局面。之前为应对金融危机,我国采取了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经济企稳回升之后,通胀压力逐渐显现。由于经济的强劲增长和劳动生产率的提高,人们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也在上升。而在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和舆论的影响下,人民币升值预期引起了部分境外热钱流入增加,进一步加大了我国通胀压力。由此形成人民币对内贬值、对外升值压力同时上升的奇怪现象。随着QE2的实施,这一现象将更加突出,而我国的经济利益、人民的收入和福利将进一步受到挤压和侵蚀。


?? ?综合来看目前我们所面对的国内的通胀问题不仅仅是流动性过剩带来的价格上涨,而是一个内部和外部共同影响的结果,国内央行大规模印刷钞票导致人民币购买能力下降推高物价;国外欧美等国家在经历经济复苏的关键阶段实行的宽松货币政策让大量的国际热钱瞄准了新兴资本市场。明年的整体形势来看不容乐观外部热钱涌入,内部要缩紧流动性过剩但这个缩紧不会马上就一步到位。今后中国将要面临一个长期通胀的时代同时信贷也要经历一个很长的缩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