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鸭起飞日 举杯应有时

?老鸭起飞日 举杯应有时

---外运发展二次分析


外运发展自从十一过后连续大涨,之后跟随大盘进入震荡回调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构筑了一个震荡平台,该震荡平台的低位为前次上涨涨幅的二分之一回调处附近。从昨天开始,日K线上五日线开始向上交叉十日线,今天收盘为止,五日线正式向上击穿十日线,这样的日K线组合算是蛮经典的老鸭头K线形态,结合外运发展的题材面、资金面(成交量),三重叠加,这样的老鸭头形态后市爆发力十足。

关于外运发展的后市,我们需要关注三件大事。
第一,也谈谈大盘。中国股市向来牛短熊长,但是你不能否认的是,大盘对个股的行情走向具有重大的影响。特别是在熊市行情里,我们想抓住一只中长线牛股,是何等困难。因此,一只牛股要舞出华丽的步伐,也离不开大盘的支持,至少大盘不能大幅连续杀跌吧。在18大召开的前夜,中国老百姓,特别是中国股民对政府的改革预期太高了。这种预期带来无非带来两种结果,一是改革不达预期,那就有可能出现情绪性砸盘,在这种情况下,大盘不排除去破2000点,甚至是前期新低1849点的可能;二是政府改革达到甚至超越股民的预期,那后面就有可能走出一波改革红利行情。这次中国政府的改革最重要的无非是土改(涉及工业农业)和金改(涉及外贸)。土改惠及工业或者农业相关企业,但对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影响程度比较难以分析;金改特别是人民币的国际化,人民币在全球范围内的可自由兑换,将重大惠及中国的外贸,对外贸相关产业链上的关联企业将带来非常明显的业绩提升(这一点应该非常容易理解)。在全球视野上,在中国全流通的背景下,二十万亿左右的总流通市值,加上非常不成熟的机构和散户投资者,要让这样的市场走出美国那样的长牛、慢牛,唯一可行的办法就是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在世界范围内推进让人民币真正自由兑换及进出。只有让全世界的投资资金自由进出中国的证券市场,那承接中国庞大的流通市值将变得非常现实,当然这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但是良好的开端将是成功的一半,希望我们的政府能够真正迈开改革的步伐,让中国的人民币成为国际货币,掌控金融等于掌控世界。

第二,跨境电商平台的正式上线运营。其实大家都在谈双十一,关于双十一对外运发展的影响其实远不如跨境电商平台的正式启用来的大。如果说,2003年国内电商元年开启并在之后电商行业十年的高速发展,飞速壮大了中国的电商企业和国内快递企业,那从2013年跨境电商元年的开启----这一中国政府大力推动的政策未来给中国的跨境电商企业及跨境物流(特别是国际快递)的影响目前还无法评估,但从国内电商的发展轨迹可见一斑。可以夸张的说,跨境电商及跨境快递的发展没有天花板,那作为国内唯一的(国际航空快递企业)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和价值目前还远远未被挖掘,可能天空才是它的极限。

第三,国内IPO停止已经满一年了,开闸的消息也层出不穷。IPO开闸,对中国的A股来说,意味着靴子落地,可能短期利空,如果能够在IPO改革方面进行重大突破,那就可能长期带来利好因素。不管怎么说,我想对外运发展的持股公司中外运敦豪来说将是重大利好。原因很简单,本来在2012年中下旬就该上市的EMS邮政快递因为市道不好,随着IPO的停止而停止。一旦IPO开闸,EMS将是首批上市企业,对EMS的IPO 融资估值就高达300亿的快递企业,不远的未来,成功上市首日市值必将站上400亿以上的规模,那营收规模和盈利大幅超越EMS的中外运敦豪市值该是多少呢?相比EMS的国有企业管理效率,作为拥有国际化企业管理效率和团队的中外运敦豪(注意这里不是外运发展,两者不能等同),无论哪方面都拥有毋庸置疑的优势。到时,将是外运发展价值重估的最佳时机。
对外运发展来说,不久即可预见的两大直接影响事件就是跨境电商平台的正式启用和因IPO开闸而致的EMS上市。一个带来重估行情,一个带来未来的高速发展预期行情。两者相叠加,必将产生化学反应。至于对股价的潜在影响,我们拭目以待。

也谈谈操作。在国内市场,大多数人更喜欢短线操作。有人盈利短线获利10%欣喜不已,有人因为短线割肉10%而顿首捶胸。因为中国股市的特性,在中国谈价值投资,谈中长线持股,变成一个伪命题。我觉得,波段操作更合适中国的市场。如果具有战略选股能力,具有价值判断眼光,那以30-100%的波段操作将是非常适合的股市投资思路之一。当然操作风格因人而异,因性格而异。不过,从历史经验来说,有几个人是因做短线而获利匪浅的,除了极其个别的短线操盘高手。如果处于牛市,那波段操作,中线持股是获利最为丰厚的;如果处于熊市,不管短线和中长线操作均是死路一条;如果处于平衡市,那选股和操作纪律变得非常重要。然而人最难以战胜的是自己,难以战胜自己的贪婪和恐惧。要想战胜市场,唯一的办法就是在一个对的时机(目前就是一个相对合适的时间点),选一个优质股,好好持有,必将获得丰厚的回报。频繁操作一定是股市投资的大忌,不适合大多数人,否则必将是丑媳妇熬成病婆。

也谈谈风险。讲了这么多,好像买卖股票很容易,其实不排除风险存在。持有600270的最大风险就是大盘的系统性下跌。我们做最坏的打算,那就是大盘去考验1849的低点,如果这样,600270不排除哪里来,回哪里去,即回到上涨的初始位置,即7元多,离目前有30-40%的下跌空间。换句话说,最坏的情况就是承受30-40%的亏损,去博取50-100%的利润空间。这样的结果似乎可以让人接受。再说,如果真的大盘去创了1849的低点,外运发展真的回到7元多的价位,那连续超跌后,什么股票能够快速反弹,我想应该也是外运发展这样同时具备防御能力和攻击题材的股票。因此我大胆的预测,持有外运发展,即使套牢,也将是短暂的,一旦开始向上攻击,必将乘风破浪。

讲了这么多,我只想表达一个意思,现阶段买入外运发展,为了不让快煮熟的鸭子飞掉,那就应该坚定持股,淡定看戏。在老鸭张开长长的大嘴巴腾飞之日,也是我们举杯相庆的时刻。以上文字送给有缘人。意见不同,可以求同存异,不欢迎恶言相向。时间可以治疗创伤,时间同样可以带来财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