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买杠杆基金应何时进场

?买杠杆基金应何时进场

作者:陆向东


  杠杆基金自面市以来深受激进型投资者偏爱。它与普通开放式基金相比,具有交易成本低廉、赎回资金到账速度快、可在二级市场交易等特点。最关键的是,每当市场出现较有力度的升势,该类基金就会有远超股指的表现。然而实际情况却是,选择杠杆基金的投资者输多、盈少,而且亏损幅度远超普通开放式基金。那么,怎样投资杠杆基金才能摆脱这种困境,反败为胜呢?


  杠杆基金与股指的联动性极强,这一特点既可以让你在升势中有效避免直接投资股票或普通开放式基金时那种“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尴尬,也可以在跌势中将你的亏损幅度放大。通常当市场处于以下三种状态时,并不适合买入杠杆基金:


  当市场在经历了一段升势,表现出赚钱效应,坚决看多的声音占据了舆论的主导地位后,股指突然从高位暴跌。这很可能是市场已经进入高风险区域,甚至面临由牛市向熊市逆转的信号。在此期间买入杠杆基金得不偿失。


  当市场经历多日下跌并且跌幅可观,许多专家断言不可能跌破某支撑位时。是不是底部绝不会取决于某些人的主观意愿,此时抄底通常会抄在“半山腰”。


  当市场呈现遇重大阻力即回落,遇重要支撑就上涨的盘局特征,尤其是当股指上下窄幅波动时。杠杆基金同股指的联动性极强,股指波动幅度过窄,很可能让你无利可图,白白损失手续费。当市场趋势处于不明朗阶段,一旦横盘结束,市场出现大幅下跌,买入杠杆基金必将蒙受重大损失。


  究竟应该选择什么时机买入杠杆基金才能确保成功?归纳起来,应该具备这样几项特征:市场遇利空不跌,甚至低开高走;市场整体成交量萎缩至地量水平;各个主要板块已经跌得面目全非,无一幸免;媒体上看空声音不绝于耳。这四项只要符合其中三项,就是真到了该进场抄底的时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