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股分析 - 海南瑞泽(1)

?


002596 海南瑞泽是去年的大牛股,去年的6到7月份之间连续拉涨停,两个月之内股价就翻倍了。后来又从26块多一路下跌到12块钱,跌幅超过50%。12月4日开始的大盘反弹行情,此股的涨幅不温不火,在两市中只能算是中等,和其他去年的大牛股如罗顿发展,巴安水务,猛狮科技,沙河股份等相比起来它的反弹是最差的,涨幅只有50%,而其他几只股票都反弹创下新高(至少也能反弹到去年的最高点)。从盘子来看和题材来看海南瑞泽显然不应该只反弹了50%就转身向下了,究其原因主要是12月25日的小非解禁股,股数达到2300多万,但是从解禁市值来看也不算多,大概4亿左右,不过对于实力有限的小庄来说也足够吓人的了。这大概就是此股徘徊不前的原因吧,通过箱体的震荡进行洗盘,同时消化解禁股,这也是庄家的最佳策略,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是解禁的小非本身就是新的庄家,在解禁后做庄洗盘,潜伏,等到利好消息出台的时候大幅拉升,从而获利出局,如果小非是经验丰富的私募,那么第二种可能是极大的。


从海南股的丰富题材和此股的业绩和流通盘来看,海南瑞泽的炒作应该还有很大的空间,从上面提到的题材股创新高来考量,这只股也应该反弹到前面高点解放去年的站岗筹码,在一个局部的牛市,连银行这样的大盘股都鸡犬升天,主力没有理由不努力自救或者赚钱,当然除非熊市还卷土重来,大盘重新跌破1949的底,海南瑞泽才会继续下挫。综上所述,海南瑞泽很可能在构筑一个头肩底结构,虽然头肩底的结构仍然在构筑过程中,我们仍然可以大概看出这个结构的雏形,左肩的低点在15.5,颈线在18,底部12,那么现在进行中的右肩低点大约在16块钱以上止跌,如果未来一周股价向上突破18块,那么头肩底结构100%构筑完成,此股至少会涨到24块钱,刷新去年高点亦非难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