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价从30元跌至5元成

半年营收-3.41万元,股价从30元跌至5元,股东数不足万户,或已无韭菜可割。

9月19日,ST仰帆(600421)全天维持横盘走势,截止收盘,股价报5.16元,当日成交87.03万元,俨然成了一只僵尸股。

自8月20日,ST仰帆股价创新低后,成交量便骤降至百万元以下;与此同时,在股价阴跌不断下,公司股东数更是不足万户,相比2017年1.1万户,至今已降至8650户。

作为拥有“独苗”子公司的仰帆控股,因唯一正常经营的控股子公司上海奥柏停产,2018年1月11日,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变身为ST仰帆。

“独苗”子公司停产,业绩更是难看之极。2018年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41万元,归母净利润亏损339.52万元,而公司货币资金仅剩85.81万元。

历年财报显示,2015-2017年,公司三年营收分别为2785.24万元、2817.71万元、2876.73万元;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7万元、321.00万元、-839.66万元。

事实上,仰帆控股出现如此的颓势,与公司两大股东在股权结构上处于僵持脱不开关系。

2016年12月,蔡守平通过收购武汉新一代公司100%股权及受让部分股权,合计持有仰帆控股21.59%的股份,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2017年,仰帆控股二股东浙江恒顺和上海天纪闪电增持,从举牌到要约收购,截止目前,浙江恒顺、上海天纪合计持股31.96%。浙江恒顺和上海天纪系中天系,当年5月,中天系否决了董监事会工作报告,这一无实质意义的投票被市场解读为中天系在宣示存在感。

不过,截止目前,仰帆控股并没有最新的实控人变动信息,也没有改选董监事会的迹象,资产注入事宜更是没有任何苗头,一直依靠唯一正常运营的控股子公司上海奥柏来维持,如今唯一的“独苗”也歇菜了!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月,公司股价最高达到30元/股,截止目前公司股价已跌至5元附近,累计跌幅已超82%,甚至成为了两市的“僵尸股”。

截止7月13日,公司控股股东新一代科技持股3423.43万股,与公司实控人蔡守平持股799.47万股,已全部质押,合计质押4222.899万股,占总股本的21.5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