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补仓操作要注意的问题:
补仓操作要注意的问题:
 
第一点:补仓必须要注意求稳,求准,求快。如果补进的资金再次被套,投资者的心理压力将继续加大,因此,一定要确保成功,不许存在有偏差和失败。为了加强准确性,首先就得注意密切结合大盘趋势,大盘趋势不明朗切忌仓促加仓补仓,投资者应该对自己的被套品种保持一段时间的密切观察,掌握主力操作节奏变化,注意股价起伏波段规律,一旦到了跌无可跌,而且指标上出现有主力资金回吃迹象的时候,就可以考虑补仓。


第二:重要技术位置被击穿可以考虑战胜恐惧补仓  一般说,半年线和年线这样的重要位置被恐慌气氛所击穿,短时间内会产生强烈的抵抗型反弹,投资者可以迅速抢进筹码,在随后的技术反抽中做t 0,通常这样的方式能够为投资者挽回15%左右的损失。


 


第三:补仓一定要注意补强不补弱。 能够进行补仓的资金,投资者一定要好好珍惜,这好比是宝贵的子弹,能否击溃敌人就靠这些本钱。有的投资者有很多股票被套,那么一定要结合市场实际情况来判断,如果是属于跌无可跌,并且又是前期主力资金一同被套的品种,那么其反弹无疑是最值得期待的,因为这样的品种能够成为反弹中的强势股,尤其是技术形态上走出重新向上延续的新趋势的时候,投资者就应该坚持补强不补弱的策略进行自救。


 


第四:注意短期跌幅巨大品种的补仓操作  从日k线上看,如果某只股呈现直线下跌,几乎接近或超过八十度,一般说,股价幅跌超过30%的时候将出现强烈的反弹,保守高度将最小不少于1/3,例如海泰发展、江西铜业等这样的类型。


 


投资者补仓后,应该预先确定阻力位,以及个人计划撤退位置,通常20日、30日平均线会构成反压,投资者可以在这些位置离场一次。切忌不可当股票走出反弹的时候,不但不沽售,相反继续去贪婪,最后导致补仓资金都被套的不幸结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