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总结2008年操作

总结2008年操作


很久没有更新博客了,更不要说自己写东西。不为别的,都是因为做的太差,2008年几乎没有成功过,最多是赚点小钱,然后亏的更多。好在仓位轻了很多,负担不算重。跌了这么久,也许春天也不远了,所以,总结一下吧:


1.熊市不买,离场的资金不应再进来。


曾经跟别人说:现在什么市?熊市!熊市怎么做?卖出!在熊市里卖出永远是正确的,牛市里买入就不会错。


可是实际上,总是多次离场,然后忍不住,又加仓,然后再割肉.......


有一句耳熟能详的话:大跌市里,现金为王。可我的资金难以控制两个月不操作,而事实上,大盘这个下降趋势的调整时间可能不会短于两年啊。


所以,还是记住(注入脊髓)一句话:市场有它固然的走势,在上升途中,任何利空都不能阻挡其向上的轨迹;而在下跌途中,利好的刺激只是延缓了跌势而已。


2.先选行业后选股,选股要选龙头股。


最近买的002110是个失败。没有考虑热点,没有抓热点。其实钢铁行业在走下坡,不应再碰了,可是在选股时忽略了这个因素,吃了大亏。


3.不可冲动。


宁可错过,不可做错。在熊市中任何失误都是致命的,要谨慎再谨慎,稍有疑问的就不应该买了。不应自做聪明预测走势,应该顺势而为;不应耍小聪明,搏小利而吃大亏。


4.不可死板。


性格决定命运。做事情死板,做股票也死板。不能只看市盈率,热点更重要;不能只做做过的,趋势更重要。


怎么做?——判大势、抓热点、选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