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炒股最怕踏不准节奏 专家建言解恨三招

?


牛市炒股最怕踏不准节奏 专家建言解恨三招 zt
?




  牛市炒股最怕踏不准节奏、抓不住“牛股”、“跑”不过指数。


  专家教你逢凶化吉之法


  都说股民的脸与大盘息息相关:大盘一跌,脸就发青;大盘一涨,脸也红润。然而,也有例外:有时,大盘十分红火,个股牛气冲天,但仍有不少股民怨声载道,叫苦连天,不是自责,就是埋怨。最典型的有“三恨”:


  恨:踏不准节奏


  即使在一轮大的牛市里,大盘也难免会出现震荡、回调。此时,最好的操作是“不操作”———拿住股票不放。但总有部分股民期望收益最大化,与大盘“跳”起了“交谊舞”。然而,大盘的“舞步”总是捉摸不透。


  不会卖———重仓的股民不知道何时高抛。大盘从去年10月触底反弹至今年8月见高3478点,涨幅十分可观。但在起涨阶段,有的股民以为指数已高,抛出了宝贵的筹码,早早地被赶了下来,以至于不得不在随后的日子里以更高的成本买回抛出的筹码,结果做了反差;在上涨后期,有的股民不知道何时高抛,在大盘涨了8个多月,指数翻了一倍还多时,仍奢望翻番后再翻番,未能及时“高抛”,错失减仓良机,结果在指数大幅下挫中“呛水”。


  不会买———轻仓的股民不知道何时低吸。大盘一路上涨,有的股民一路踏空,但当涨到3000多点的时候却忍不住买了不该买的股票;有些股民在七八月份大盘触顶前后顺利脱逃,有的还因此实现了“弯道超车”———投资收益由原来的落后大盘变成了超越大盘。但“弯道超车”后,当大盘再次“驶”入“直道”,欲二度发力时,却未能搭上大盘再次起动的顺风车———该买的没有买,“弯道”超车后的优势未能保持到最后,悔恨不已。


  解“恨”方法:实践表明,在股市投资,踏不准节奏是必然的,踏准才是偶然的。当看不准方向,踏不准节奏时,要么以静制动不操作———踏不准就不踏;要么降低预期少奢望———哪怕“赚头”少一点,只要有正差,就应及时高抛(买入后)或回补(卖出后)。


  恨:抓不住“牛股”


  无论大盘处于什么点位,两市总会冒出不少“牛股”。投资者也希望“牛”归自己,“熊”归他人。但在两市1600多只股票里要精准地捕捉到其中为数不多的“牛股”却非易事,想要做到每次都是“牛”是自己的、“熊”是他人的,更是难上加难。


  股民抓不住“牛股”,原因之一是不够果断。抓不住“牛股”的另一原因是缺乏耐心。如果对一时表现欠佳的股票有足够的耐心,能紧握不放,许多未来的“牛股”也不会从股民手中轻易溜走。骑也骑不牢,抓也抓不住,投资者当然只能望“牛”兴叹,悔恨连连。


  解“恨”方法:一是一旦发现“牛股”出动,就要第一时间出击,胆要大,心要狠,切忌犹豫不决,患得患失;二是如果缺乏快速出击的本领,可以进行潜伏,抓住心目中的牛股“奉陪”到底;三要力戒“大钱赚不到,小钱眼不开”的错误做法———“大牛”抓不住,“小牛”也好嘛。


  恨:“跑”不过指数


  “牛市”炒股,投资者都希望能够“跑”赢指数,然而多年的炒股经验表明,要想“跑”赢指数,可谓十分不易。


  投资者收益之所以赶不上指数涨幅,既有仓位方面的原因———指数涨时仓位轻,指数跌时仓位重;也有持仓结构方面的原因———持有的品种要么呆板,要么跟不上板块轮动节奏,总是慢半拍,错过投资获利的最佳时间;更有操作方面的原因———或涨时不卖、跌时不买,或追涨杀跌、做了反差,或频繁换股、白白为证券公司“打工”等。


  解“恨”方法:没有十分的把握不轻易变动仓位比例,即使要“动”,也要“涨卖跌买”、高抛低吸;及时调整持仓结构,注意不同行业、盘子的股票有机搭配;在一轮明显的“牛市”行情里尽量减少操作,避免无谓的失误,还能少付些手续费;平常心看待指数涨跌、市值升降,做一名平和、理性而又幸福的股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