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熊市生存6大潜规则

?


熊市下要生存,必须遵守下列规则:
  第一,宁可错过,不要做错,当你已确认市场转势为调整市,那么每次反弹的买入点都可能是未来苦盼的解套点。大势所趋,不要做无谓的抵抗,错过了,就放了吧!只要不做错,就是胜利。
  第二,重视ZF的政策信号,重势不重价。这是牛熊通用的理念,看看国家政策对股市的态度做大趋势。
  第三,数浪要不得。波浪的数法具有逻辑,如:有五浪上升,就有三浪下跌。未来的第一浪运行需建立在前一浪的基础上,这种思维属线性思维,这浪中套流,是在没有外力干扰状态下按股市自然状态去运行。很明显,在中国初生的股票市场,政策的干扰,投资者心理的波动都直接做为外力干扰市场,非逻辑性很强,所以不要简单的浪中数浪。
  第四,熊市要止损,牛市少攫损。止损便意味着割肉,割肉目的为了保命。但如果这一割肉连命都赔上了,就算了吧。现阶段高位建仓的不做止损,低位建仓的要止损;轻仓的不要止损,仓重的要止损;刚跌的要止损,跌深的不止损,所以我一直建议,跌破年线的股票不要止损,不会深跌了,而有些刚下跌的股票则可能补跌。
  第五,不要轻易补仓。熊市中新股民死在山顶上,老股民死在抢反弹的路上,熊市中买入被套后摊低成本,在低位买入,谁知像踏入沼泽地,越陷越深,无法自拔,补仓是无奈的选择,是被动性的建仓,其成功率很低。因为股价每次的反弹都是暂时的修整。向下破位是最后的结果,补仓损失越补越大,像去救触了电的人一样,被全部击中。
  第六,改变多头思维,跳出习惯性想法。熊市损失惨重,基本上是思维没有转变过来。每次的买入动作都代表了你多头的想法,熊市中只要有多头想法,熊便会一掌拍死你。事实都已经得到验证,利用习惯性想法是空头主力最后的杀手锏。每当股指破位下行,击穿重要支撑位,报纸、电台和股民都是有这样一个想法,这是"空头陷阱",是补仓最佳时机,总期盼有利好出台,这就是多头思维的幻想。最后,陷阱一个接一个,就是没有一个"空头陷阱",利好还在不远的地方等着你。熊市中只能有"多头陷阱",牛市中才有"空头陷阱","空头陷阱"是多头思维。由于目前A股只有做多才挣钱,投资者头脑中已把多头思维植于脑海,出贷的主力就是利用这习惯性的思维,把股民套在"支撑线"上的"空头陷阱"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