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走出三个操作误区

?


走出三个操作误区? zt
?

  总是听到一些投资者抱怨自己运气太差:不是一买就被套,就是刚刚割了肉的股票又涨了。反反复复,不知折腾了多少个来回,除了本金大幅缩水,还经常自己生自己的气,实在是苦不堪言!如何避免同样的问题再发生?我想,还是从检讨自己的操作方法入手吧。


  首先,你是不是看到某些分析说某某股票或市场已经超跌,会有反弹,甚至该向应有的价值回归,就萌生了入市的冲动?但当你买入后,该股却像被施了魔法,在底部反复震荡后竟然再度向下突破,于是你再度买入。最终的结果是越买越套,越套越多?如果是,那么这是你必须摆脱的第一个误区。这是因为,市场是否超跌,股价是否便宜,只是市场人士的主观判断,而市场只会按自身固有的规律运行。因此,正确的做法是:当所选定的投资目标在盘面上显示跌无可跌时进行试探性买入,当其回探在下档得到有效支撑后,追加买入。


  其二,你是不是非常喜欢全仓进出市场?如果是,那么这是你必须摆脱的第二个误区。这是因为,在潜意识里你不承认自己是个会犯错误的人。然而,事实上,在证券市场,由于影响市场趋势的因素实在太多,连专家看走了眼的情况也是屡见不鲜。此外,需要强调的是,某项政策调控的客观结果在初始阶段常常同主观动机并不相同,甚至截然相反。再加上诸如地震、重大事故等天灾人祸本身就无法预测,所以,全仓操作的结果必然是始终难以摆脱在牛市里一次次踏空,在熊市中屡屡被套的烦恼。因此,正确的做法是:将市场和个股分别划出高风险、平衡区和低风险三大区域。在低风险区域开始分批买入,进入高风险区域后分批卖出。并且,一定要坚持做到,在实施操作前就想好,如果事实证明这一次做错了,我的对策是什么。


  第三,你是不是在决定分批撤离市场时经常喜欢先将盈利的卖掉,却留下已经亏损的?是不是所投资的股票或基金亏损的程度越严重,在你手里停留的时间就越长?如果是,那么这是你必须摆脱的第三个误区。希望自己的资产获得较快增值是每个投资者的根本目的。所投资的股票或基金之所以会出现亏损,肯定是有原因的,而且不论你知道还是不知道,这种原因都存在,而你拒绝改正错误的结果往往会使你承受越来越多的亏损。因此,正确的做法是:在入市前就先问问自己,究竟能承受多大幅度的亏损,并设置好止损点。一旦对市场趋势的判断有误,就先按计划对出现亏损的股票或基金进行止损。如此,既可以防止亏损进一步扩大,还能为你下一次的投资赢得主动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