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需充分整理后才能再上台阶

2016-3-29 大盘需充分整理后才能再上台阶


早盘视点:3000点一直给市场一种很飘忽的感觉,沪指在3000点的上方没有待过多长的时间,既然当前向上得不到场内外资金的大力支持,那么整理蓄势是必然的走势,但从上周三出现调整信号以来,指数的回踩幅度较小,得不到充分的调整整理,未能为再上台阶创造条件,所以盘中可多看2920点附近的支撑,调整周期基本充分的,就差调整幅度,一旦幅度也充分,那么趁低吸纳的机会就再次到来。


从盘面分析:昨日指数的高开应该是延续上周五尾盘反弹的走势,但开盘的时候无视周末的利空消息而上攻的话,这种走势就存在诱多的成分,午盘承接资金跟不上后,股指就出现了跳水的走势,在券商和保险两大蓝筹板块的拖累下,沪指退守2950点,题材股的轮动效应也逐步在减弱,涨停个股不足三十家,上涨幅度超5%的不足八十家,可见调整的阶段还没有结束,大部分个股的调整空间仍较大。


从成交量看:昨日的市场的整体成交额重回六千亿元的水平,冲高回落的走势激发了部分抛压盘的增加,导致量能开始提升,这应该是压力释放的开始,上周量能的逐步递减走势使做空的动能有所压制,股指的调整速度来得很慢,此时的放量,有望加速调整的幅度和缩短调整的时间,当前出现放量的调整并非坏事,反而使调整来得更为干脆利落。


从技术上看:各大指数的K线在短期均线系统的位置已经反映出沪弱深强的表现,沪指的K线已经回踩过10日线,当前在10日线和5日线之间运行,而深成指和中小板指的K线仍在5日线附近徘徊且离下方的10日线有些距离,重要的是昨日盘中这两指数还走出了近阶段的新高,说明资金在题材小盘股的做多仍是积极的。只是前几个交易日的调整幅度较小,调整得不够充分,才导致当前市场陷入逐步回踩的格局。


从操作来看:指数继续处于调整的区域,市场大部分的个股将更大盘一样维持回调的走势,接下来要着手准备的是一旦回调到位,那类型个股的反弹幅度靠前,也是就是说那类型的个股容易受到资金的低吸追捧,这个非三月下半个月资金流入最多的板块莫属,近半个月主力资金净流入的首位是电子信息和券商板块,那么资金在调整后的低吸对象多分布在这两板块当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