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闯关失败 资源股一枝独秀


闯关失败 资源股一枝独秀


市场冲高回落,3300点得而复失,可惜!

早盘,在上证50带动下,矿物、有色、钢铁、煤炭、银行引领下冲破了3300点, 仅一点之差 触碰前高3301点,触电高压线后快速回落盘旋。午后多头再一次启动第一创业涨停,引领中国银河等券商股集体爆发,大盘终于突破了3301点前高,虽然好景不长,大盘在3305.42点,刷新股灾以来的新高后遇阻回落,收盘下跌 7.58点,报收3285点。多头首次闯关终以失败告终!


高压遇阻了,闯关失败了。那么,当下我们该怎样调整操作策略呢?


从盘口特点看,大盘闯关的主力军是大金融和有色资源股板块。今天领涨的是矿物、钢铁、银行、证券、有色和煤炭行业板块是主力军。拖累市场的是次新股、创业板等绝大多数中小创个股。今天早盘上证50冲高时,中小创个股不跟随,大小盘无非形成共振合力。说明中绝大多数中小创个股资金 恐高情绪严重,二八分歧导致资金抓大放小,跟风寥寥无几。尤其午后券商股再次领涨时,次新股、 中小板、创业板不涨反跌,见大金融发力如见瘟疫,延续并进一步分化走势,加速向下杀戮,严重拖累主板向下寻求支撑,上午疯涨的有色、煤炭等权重资源股下午也被拖下水,出现了一江春水向东流,几乎完全抹杀了上午涨幅,3300点得而复失也就顺理成章了。


从技术层面看,3300点前高区间是今年以来最重要的压力区间,亚历山大堆积了大量的套牢盘,在场外资金少有进场情况下,权重异动必将呈现二八严重分化走势,今日盘口被砸就是很好的佐证,大金融大涨吸金非常严重,导致走势形成了金融板块孤独难支。这从侧面反映了当下各大指数走势面临的问题,权重遇阻高压区,中小创则是惯性分化杀跌,导致整个市场超过80%的,既2700多只个股下跌的尴尬局面。这点从盘面看很多中小创小票走势低迷,盘口失去了必要的波动率。盘面就呈现资金向低估值金融股、周期资源股、涨价暴利股的集中,这就是最近资源股风景独好的主因。


当下市场我们怎样择股呢?尤其是涨价题材股怎么看搞清楚很必要的。无论是今天复牌 方大碳素也好,还是在继续停牌的宝泰隆、西宁特钢也罢, 它们都是最近市场最热门的涨价题材龙头,绝不是纯粹的投机炒作。但对它们的操作逻辑,我们没什么可质疑的。说白了,谁被强制特停,其实谁就是最好的票,这点是最简单不过的逻辑。比如, 今天方大碳素复牌,收盘继续涨停,为什么?一般人以为,方大公告的业绩不如预期,方大碳素的每一个回答都要深思,方大对特停所质疑的问题, 表面 都说不是那么回事。如7月业绩不是5亿元,方大公告说只有4.3亿。谁人不知道这个4.3亿是怎样计算出来的。方大在停牌时还公告了一个54亿资金去理财。去年盈利才6700万,一季度7300万,二季度没出来。可现在搞出这个,钱哪来的?是不是石墨电极供不应求的预付款?想想不也就八九不离十吗! 如果这个也搞不清,就看看公告,按7.8万一吨计算,下半年比去年增加48亿收入!而且现在价格已经近10万了,明白吧! 方大复牌涨停看明白了,那么,钢铁联等资源股全面爆发,稀土,锂、钴、煤炭、炭黑、纯碱、PVC等等涨价股。后市 资源股还会进一步爆发,资源股板块仍将疯狂, 是不是有启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