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马蓝筹褪色 黑马资源升温


白马蓝筹褪色 黑马资源升温


周一大盘结束三连阴走势,盘中震荡回升,尾盘加速上涨,收盘小涨0.53%,但量能大幅度萎缩, 钢放量下跌之后的缩量反弹,调整仍将延续。

1、放量三连阴日线级别调整继续。上周大盘首次突破并创新高3305点,之后的遇阻回落系正常的技术性调整走势。今天低开之后探底回升,震荡走高,尾盘加速上行,收盘上涨了17.38,0.53%。成交量大幅萎缩537亿元,成交仅2319亿。走势系放量下跌之后的修复性反弹,说明调整如需继续。从形态看,(日K线顶分型+顶背驰+放量杀跌=调整开始)调整形态并未改变,仍需进一步蓄势整理。接下来需要观察股指回升的速率、时空、量能来判断调整是否结束并指导实盘操作。因此,不要一见到反弹就以为调整结束,怀揣 侥幸心理匆匆入场是要交学费的。


2、日线MACD已高位拐头向下,调整态势没有改善。日K线顶背离DIF仍在继续下行中,如若周二不出现较有力度的上涨,MACD高位死叉难以避免。除此之外,次级别30分钟MACD已经下穿0轴。周五说,30分钟DIF已触碰到0轴,并与DEA同步下移,两者已开始发散,说明必将进一步下行并穿越0轴以下。今天走势已经验证,DIF与DEA先后下穿了0轴。今天下午回升DIF已开始上行,但DEA仍在继续下行中,因此,今天两者在弱势区刚上交叉,说明30分钟趋势指标仍有进一步反弹的要求。但慢速仍在下行中,如按今天同等速率继续反弹的话,那么要到周三才有可能 返回0轴 扭转弱势。实盘走势大概率会出现反复,也就是说,3305点开始的调整,当下可预见的调整,至少需要一周时间。因此,实盘可按震荡盘跌调整操作。当下不要机遇进场,以做好选股工作为主,耐心等待调整结束。


3、踏准市场节奏,把握热点轮换。当下需要认清,前期的所谓的漂亮50白马股光环已大不如前,大部分前期的大白马股如格力电器、美的集团走势已显疲态。最近重要靠周期性资源股维护大盘走势,今天的盘口仍然是这个逻辑思维在主导市场。大盘上午下跌中钢铁股强势上涨,担当护盘重任,午后则仍然是有色资源中的铝业股,在大盘股中国铝业带领下强势上行担当市场主角。因此,从这些细微看,当下调仓换股的主战场,或者说当下市场热点轮动仍是两大类个股所主导。第一类,基本是市场公认的板块,即资源类周期股。前期是煤炭、当下是钢铁扛大旗 小金属做先锋。 钢铁板块异动,基本金属就联动,今天的钢铁股与铝业股就是如此。第二类,基本是暗渡陈仓的板块,主要是创业板与次新股板块。虽然它们的走势在各大指数中最弱,但其中已经有许多个股,尤其是被错杀的、行业高成长的、个股业绩预增的、聪明资金在调仓换股捡市场的便宜。媒体也时不时在披露GJD、社保基金、沪港通资金等提前布局。


俺坚持认为当下择股标准锁定到以下标的股。即重点转移到中报、尤其是三季报业绩大幅度预增的中小盘成长、当下严重超跌被错杀的中小创个股、次新股中小盘成长股。特别是当下在次新股板块下跌中已率先走出或正在走特立独行走势形态的、行业壁垒高的、三季报大幅预增的优质个股。如若你真认真按此择股,必将给你带来福音,必定有高回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