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骑绝尘 中国芯引领反弹


一骑绝尘 中国芯引领反弹


走势分化仍然相当严重。白马蓝筹仍在调整,制约上证指数连续4天考验3300支撑的有效性,而且每次回踩的低点越来越低,今天最低下探到3302点,重心下移,显示调整还在途中,大盘或仍将依托半年线在3300点区间展开保卫战。反观创业板指大涨1.94%,引领中小创率先展开反弹。这两天,部分中小创板块和个股已按耐不住喷薄而出的激情,纷纷走势强势反弹的走势。因此,投资者当下可适当关注高送转预期;超跌错杀的次新股;激进一点的左侧操作者可试探性布局有中长线预期的,一直受资金特别关注:如半导体芯片、5G为代表的集成电路、无线通信、电子器件等新科技板块领头羊个股。

之所以中长期看好上述板块和龙头个股,主要理由是:

一是,以半导体芯片、5G为代表的集成电路、无线通信、电子器件等新科技板块,它们的走强是 国家发展战略需要。十九大后,国家意志在科技强国的方向上坚定不移。长期来我国科技领域“缺芯少魂”,主要依赖进口,核心技术受制于人,在强军、强国等等一系列问题上,需要强大的“中国芯”,市场资金提前预布局也是资本战略型逐利所需。

二是,纵观当下信息时代,中国未来10年将是全球半导体行业发展最快的地区,也将有望成为以芯片制造为首的半导体产业成为全球的引领者,该产业链上也将形成数万亿级别的“大蓝海”市场。至2030年左右,随着全球集成电路厂商在中国建厂导致全球产能东移,我国成为全球半导体生产和应用中心,将是大概率事件。

三是,从技术走势看来存在 局部做多的机会。 当下之所以如芯片概念在调整中表现得非常抗跌,其中已有不少个股走出了中线慢牛的格局 ,就是有眼光的中长线资金在不断的低吸布局,表现在个股走势中就是抗跌,因此,在调整 回落中低吸,潜伏其中高成长龙头,不失为一个冬播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