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破神坛 新科技腾飞突围


跌破神坛科技腾飞突围


今日上证指数终于 撕下了3300点遮羞布 。早盘直接跳空低开3291.31点,盘中最低下探至3254点,尾盘回升,收盘3293.97点,下跌0.3%,日线留下一个4个点的缺口。 白马蓝筹歇菜, 上证指数破位 走下神坛。 创业板指逆市反弹,收盘报收1784.41点,上涨1.46%。

今天的看点:1、上证指数3300点金身不破的神话,在 金融等白马蓝筹劳神费力的护盘 6天后,今天终于跌破了神坛,盘口留下的是长长的下影线,显示白马蓝筹的分化仍在延续。


2、创业板领衔各大指数逆势反弹,说明严重超跌的中小创个股或将展开一轮超跌反弹,是否逆转仍需进一步观察,但至少可以判断小板反弹仍将延续。


3、热点或转向新科技。 特别是新科技分支中的芯片,今天率先逆势突围,盘口越走越强,880952芯片指数收盘放量大涨了4.30%,日线是反包大阳线。69只芯片个股无一下跌,士兰微等10股封死涨停板,是今天盘中最亮丽的风景线。后市仍将反复活跃。


4、有政策支撑的行业高景气科技,今天在芯片带动下、半导体指数上涨3.13%;次新股上涨2.29%; 卫星导航2.43%、以及 触摸屏、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涨幅居前。说明下一个热点大概率在新科技中形成,新科技 一旦形成板块风口,那么对市场的号召力是很有广泛群众基础的。


5、操作策略,本轮调整时空已基本到位了,昨日博文也已做了说明。从今天上证指数补跌破位了3300点,至此所有大指数已经全部出了调整新低,底背结构已可预见的。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至今天收盘,60分钟底背已经出现,上证指数虽然没有,但今天也补跌破位,之后又探底回升,说明白马蓝筹的调整空间也不会太大。再说,中小创超跌个股已率先走出反弹态势。因此,我们操作上要以平和的心态,先按反弹对待,逐步加仓优质新科技个股,新风口必将在新科技中产生,优质新科技腾飞是早晚的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