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捕捉龙卷风口的猪总会飞起来


捕捉龙卷风口的猪总会飞起来


周二 反弹戛然而止, 各大指数 低开低走 普遍 大跌。 上证指数大跌1.25%,再度失守3300点整数关口。 权重蓝筹与题材小票一起走弱,从 行业板块看, 全线下跌 无一行业红盘收盘。 沪深两市总成交3785亿, 走势呈现缩量普跌格局。


消息面并无重要利空袭击。那么,今天为什么会出现反杀阴线普跌呢,搞清这个有利于做出正确的操作策略。今天普跌的主要因素有三:一是,权重蓝筹板块,如市场最大的权重板块,银行和证券板块的走势,它们仍未盘出短线下降通,总体 调整还未结束 。二是, 3450点以来调整,是一波日线级别时空的周期,调整的时空力度都相对较大,上周三短线见底之后,需要反复震荡筑底,充分蓄势夯实底部才能形成强势反弹逆转趋势,当下难以一蹴而就。三是,从资金角度看当下是场内资金的反弹,上周三单针探底后已连续上涨两天半,积累了一定的抄底获利盘,继续上行使部分滚动获利资金开始回吐,因此,致使 资金继续抄底和加仓的意愿不足,呈现反弹 成交量的持续萎缩 的走势,这是导致第一波反弹之后再度出现今天普跌的关键因素。


从年末时段看,每年的岁末年初,资金都相对紧张,资金入场也都相对谨慎。因此,当下的反弹出现反复也就不足为奇,指数出现二次探底状况,再度反杀到前低可能也不奇怪。因此,在操作上建议重仓的可适当做减仓,将主要精力建立在调仓换股,耐心低吸布局未来的风口潜力品种上。比如,前期或当下 那些有资金青睐的“又贵又好”的标品种,调整时泥沙俱下,它们的回调就提供了再次低吸的良机,这就是跌出来的机会所在。


当下市场没有太大的下跌空间,筑底震荡是主旋律,今天普跌后,明天开始将进一步展开新的分化博弈中走势,无论是权重还是中小创估计都会出现较大的分化。分化出机会,大浪淘沙才是未来的大机会。因此,当下调整中要擅长把握未来风口龙头股的潜伏机会。如俺反复强调的新科技行业分支龙头个股,看看国产芯片龙头紫光国芯的K线图和下方的成交量 (并非荐股 不要追高 ), 是不是将来新科技风口的缩影, 会不会飞起来,我不知道,那是市场说了算的事情。我可以肯定的说,未来市场 一旦真正企稳反弹,那么,那些资金最爱的新科技行业板块必将是未来的风口。关注国产芯片、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新科技中的绝对龙头股,龙卷风下猪都会飞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