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捕猎风口猪 独爱中国芯


捕猎风口猪 独爱中国芯


早盘震荡,午后弹起, 权重维稳,题材唱戏,缩量反弹,个股普涨。多空在 3300点整数关拉锯战多方略胜一筹, 沪指再度收复3300。各行业板块 昨日普跌,今天普涨,虽然 指数收红,但成交量严重萎缩,今天两市总成交3361亿元,创了下半年的新低。典型的地量反弹走势, 印证了我们对市场的总体判断,震荡仍是目前行情的主旋律。因此,也不必为今天的普涨鼓掌呐喊,仍有一波三折,震荡筑底仍将延伸。


从盘面看,今天除建材、互联网、石油、电信运行外,其他所有行业全线飘红,涨幅居前的是运输、酿酒、半导体行业涨幅前三。题材概念方面,国产芯片、5G、 次新股股持续活跃。其他涨幅居前的如多晶硅、智能家居多为反弹一日游走势,是超跌反抽走势。因此,在当下 大盘围绕3300点年底筑底走势的情况下,投资者最主要的任务仍然是调仓换股,为即将到来的2018年播下收获的种子。

当下走势分化相当严重。无论是权重蓝筹白马股,还是中小创成长题材股,都出现了大分化。最近我的博客反复强调,分化是机会,大浪淘沙才能捕捉到未来的大机会。当下筑底调整是我们调仓换股的好机会,这个机会就体现了选股的重要性。对未来行情的看法都是智者见智,仁者见仁,各抒己见都有一定道理。那么我的观念是非常清晰的。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新科技行业必将是2018年主流。因此,我最近反复说,在调整中大胆布局新科技行业中的分支龙头。从最近2个月的走势看资金流向,预见未来最大风口是国产芯片、5G、大数据必将成为风口。那么其中的龙头就是最好的标的。昨天博文我就举例说“ 看看国产芯片龙头紫光国芯的K线图和下方的成交量(并非荐股不要追高),是不是将来新科技风口的缩影,会不会飞起来,我不知道,那是市场说了算的事情。但我可以肯定的说,未来市场一旦真正企稳反弹,那些先知先觉的大资金最爱的新科技行业板块必将成最大的风口。


大盘筑底,我们调仓换股首选国产芯片、大数据、5G等新科技行业的绝对龙头股。捕猎风口猪,独爱中国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