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柳暗花明

创业板柳暗花明


创业板探底回升,收盘逆转收红。走势V型大逆转,盘中跌穿10日线,触碰年线支持后逐步回升,收盘上涨7.42点0.40%。这里的多空对决多方胜出。技术上可可视回踩年线结束 未来几天或将继续振荡蓄势筑底。可低吸基本面优良,技术面完成突破回踩,趋势保持完好的优质品种,坚定持有享受政策红利。


首先,创业板趋势突破有效,目前趋势状态为红色+粉色=全仓。创业板大阳线突破日线级别下降趋势。之后盘整横盘6天,本周一巨阳破土而出,放量突破了半年线和年线,拉出上升旗杆。周二跳空高开,继续放量冲破1900点整数关遇阻回落,成交量7470万手创出了历史天量,成交金额1222亿元,迫近2015年峰值水平,之后展开突破后的回踩调整,今天最低1812点,下跌近百点,在趋势线和年线上方止跌回升,“今天趋势上轨已经上移到1802点,趋势下轨开始走平,在1710点。今天收盘1848.71点”,技术上看,突破趋势之后的回踩调整,空间基本到位,但时间显示不足。后市或将继续蓄势振荡,完成日线级别上涨中继型调整。


其次,创业板调整受到趋势和年线双重支撑有效。今天创业板盘中大动荡击穿了10日线,触碰到年线回升。这儿的支撑力度是比较强的。一是突破年线牛熊分界线,回踩到此很正常。二是这儿也是去年11中旬下跌后的盘中中枢,堆积了巨量筹码,突破之后回踩此处也是短线获利盘的止赢区间。三是突破了长期下降趋势是最重要的,而且突破后的趋势受到了前期平台和年线的双重强力保护,上升趋势保持完美是走势的大概率。基于以上三点,交易上趋势突破回踩确认,是交易上坚持趋势为王的第二买点。


第三,技术指标不断向好。趋势为王,择时为辅。趋势突破回踩结束是右侧交易的稳健进场点。从技术指标看,日线已经完全走好,短线调整不可怕。从周线看,当下5周、10周、20周、30周线金叉上行,60周线已经走平,即将上行。这都是创业板中期走势技术转好的标志。当下可能还会在60周线区间振荡蓄势,等待60周线拐头上行是值得期待的。长期的半年线和年线仍在缓慢下行,转向任务仍需要较长时间,因此创业板长期走势目前仍然不明朗。


操作策略。以短中周期为依据,积极吸纳中小创新兴科技潜力股。目前政策转换带来了市场风格的转换,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经济、新科技股,已经完美逆转了以往大盘蓝筹股为主导的市场风格。因此,操作上可逢调整低吸潜力品种。主流是钴、锂资源股、国产芯片、人工智能、“独角兽”受益股。以新兴科技股各分支行业龙头股为首选,逢低吸纳,中线波段持有,必有好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