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威力无比 创业板一枝独秀


威力无比 创业板一枝独秀


两市唯一已确认日线级别 趋势逆转的只有 创业板指数,今天 反包阳线进一步验证了上周笔者“创业板柳暗花明”的观点。 盘面看,今天次新股、工业互联、软件、生物疫苗、独角兽、国产软件、量子通信等等 主流 热点继续保持强势上攻态势,说明 创业板的反包走势走势,在技术上体现了上周的调整是健康良性的, 反观主板,在周期性板块持续弱势下跌情形下,调整仍未结束。


消息面上,证监会称CDR将很快推出,深交所表示CDR今年条件比较成熟。政策面的持续暖风,使具有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类创新型企业的 题材炒作热度有增无减,持续受到了资金的关照。这就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成长股的 炒作具备了持续性的条件。因此,创业板的反包阳再次起步,说明已经获得了市场的普遍认同。


创业板目前的趋势状态为红色+粉色=全仓。加上上周放量突破半年线和年线是有效的。从量能状态看,创业板上周一 成交量7470万手放出了历史天量,成交金额1222亿元,已迫近2015年峰值量能水平,在 冲破1900点整数关后,遇阻回落展开突破之后回踩调整,周五在趋势线上方和触碰年线后止跌回升。因此,笔者上周五作出判断认为创业板的回采空间已经到位。今天再度反包阳线是上涨中继的开始,虽然调整时间尚显不足,但后市振荡上涨,二次冲击1900点阻力位,并有效突破的条件基本具备。


目前在两市各大指数中,只有创业板指数是有效突破了日线趋势的,其他指数均未突破日线趋势,因此,当下有创业板为依据操作中小盘是顺势而为,今天是 突破趋势并完成回踩确认有效的走势结构,是投资者 第二进场点。


操作策略,目前以创业板为核心,以短中期为周期为,(因为创业板长期趋势,半年线和年线仍在缓慢下行,转向任务仍需要较长时间,走势仍不明朗)。因此,目前应积极吸纳具有上述提到的四新创新性潜力股,尤其是新科技类个股,主流仍是新能源车链上流的钴、锂资源、国产芯片、人工智能、独角兽等受益股。以各分支行龙头为核心,低吸并中线波段持有,必有厚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