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积重难返 无奈喝酒吃药

市场积重难返 无奈喝酒吃药


资管新规出台,市场解读为假期重磅利好,但早盘虽然高开,但大幅低于预期,高开之后也并未高走,而是高开,冲高回落震荡下行,延续了节前的调整态势。走势说明A股已积重难返,大盘需要继续筑底蓄势,投资者期待逆转颓势仍需内心等待。


目前大盘走势,仍然处于筑底阶段。从历史走势看,日线以上大级别的底部,往往需要更长的筑底时间。我们静心看看往前大盘筑底的情况可以发现:比如,15年8、9月2850点的日线级别筑底,横盘震荡了25个交易日。16年1、2月2638点的日线筑底,经过19个交易日震荡筑成了双底。16年5月份的日线震荡,横盘震荡了15个交易日。去年5、6月日线筑底,震荡了17个交易日。去年12月的日线筑底,同样横盘震荡了18个交易日。从以上比较确定的日线级别的阶段性底部,完成筑底的时间都在10到20个交易日之间,反反复复的震荡蓄势,上下折腾之后才完成的。


从当下的技术走势看,以上证指数为例。从3587点调整至今,调整时间已是第58个交易日,调整空间到达了3041点。 技术性调整 的时空幅度都已基本到位。但从国内外形势、全球金融环境、A股市场目前的不确定性因素比较复杂,市场逆转环境和转强的条件还不成熟。由此可见,当下大盘的走势特征是:指数横盘震荡、交投清淡无量、热点散乱无序、 场内资金 避险,表现喝酒吃药。内在主因是:一是大资金需要等待市场局势的明朗化。二是年报季报交接时段大资金需要完成调仓换股。三是新行情领头羊需要横空出世。不具备上述,走势就难免上下 震荡,走势,就是在底部反反复复的折腾时间。对于是否跌穿3041点,不要太过看重,不跌穿是筑底,跌穿了也是筑底,没有深跌风险。跌穿无非就是再次日线底背离。所以,当下的震荡没什么可怕的, 逢低吸纳才是主要任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