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靴子落地 市场底基本探明


           靴子落地 市场底基本探明 


市场点睛2000亿元关税明朗,达摩克利斯之剑落地。今天场外增量资金开始入场,市场主力踊跃做多,沪深两市 低开高走 高歌猛进,板块个股精彩缤纷,成交显著放大,两市总成交3199亿元,形态上股指放量回升,技术上底背离结构形成。一句话,市场底或已探明,后市积极做多。


主流热点赚钱效应开始显现。周三早盘低开后,权重股 奋力护盘,大 金融、地产、石油、基建、酿酒等权重板块发力,有效引导市场探底回升功不可没。在权重力挽狂澜影响下,题材股积极响应,个股精彩缤纷。今天涨停个股高达40只。昨日全线大涨的大基建保持了强势,其中山东路桥、正平股份成功实现二连板;石油天然气板块是目前中线主流板块,今天海默科技、石化机械双双涨停,其中的趋势股通源石油,盘中冲击涨停,创出了年内反弹新高。当下 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 最活跃的是超跌反弹板块,的超跌品种,中线可重点跟踪大基建板块。

  

技术信号市场底基本探明。一是 日线底背结构形成。趋势指标MACD状况,上证指数DIF转向,MACD在轴下金叉,红角线快速延长,背离结构形成;深成指DIF转向,MACD轴下粘合翘头,绿角线消失红角线冒头,背离结构形成;创业板DIF转向上,DIF后DEA收窄,即将粘合,绿角线即将消失,明日有希望形成结构。二是量能明显放大。两市总成交3199亿元,量能出现明显放大是最 可喜的。近日来,成交连续地量一直严重制约反弹,今天长阳之所以可喜可贺,就是此前资金流向出现了逆转,由持续资金净流出态势得到了逆转,说明有场外资金开始进场加盟。市场放量将提升走势的活跃度回升,最近一段时间投资者 过度悲观的情绪有望得到纠偏。因此,放量长阳将迎来修复性反弹,引导市场走出底部。


操作策略日线大波段调整有望结束。从年初3587开始的调整,调整的空间已经足够大,调整的时间已经足够长。8月6日跌穿2700点,之后在2700点区间展开筑底时间到今天正好34个交易日, 时空已经到位,今天开启了 时间窗口, 放量长阳提振了市场情绪 ,个股活跃出现了赚钱效应。因此,我们要审时度势,转变长期的空头 思维,看多 做多。目前看,市场的 主流热点很可能在大基建、石油、大科技这三大板块。等行业题材,短线首选基建,各分支龙头有望成反弹主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