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波段性行情悄然启动


2018年波段性行情悄然启动


一句话点睛:市场放量大涨,增量资金进场, 指数放量大涨, 2018年波段性行情悄然启动。


盘面热点: 赚钱效应仍在。以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股引领市场高歌猛进, 场外资金纷纷进场抄低,银行股最受青睐,板块大涨4.55%,银行、煤炭、保险、运输、食品、酿酒、汽车、地产等低市盈率优质板块涨幅都高达3%以上。说明增量资金进场选择的是大盘绩优股,而最近火热的题材股反而出现休整,比如最近强势石油、供气供热这两个行业逆势调整,从板块看万紫千红一点绿。个股也同样如此,今天指数大涨,但涨停个股反而减少,昨日指数调整涨停股40只,今天指数大涨了,涨停股却只有31只。高位跌停股倒有8只,主要是近期疯牛股如新科机电、达刚路机、瑞康股份等, 主力高位出货 纷纷跌停。正如昨日所言“ 热点高低切换”。这点说明增量资金不会给场内资金抬轿,而是选择了有估值优势的绩优股。

 


技术信号:日线底背结构形成已有三天,日线级别的底部结构形成,其最大的作用是有助于技术走势上的底部逆转,即有助于MACD趋势指标转向。完成的标志,一是股指突破下降通道上轨;二是MACD指标升上0轴。目前状况如下。第一股指今天首次突破了3587点日线级别下降通道上轨,如下图。但只是首次突破,还未确认有效。二是 MACD状况。上证指数已转向,MACD在0轴下方形成了上交叉,红角线继续延长,趋势向上,但还没有回升到0轴上方强势区。因此,目前转势信号已经出现,形成转势正在途中。深成指、创业板类同就不再一一细说。趋势向好。量能方面,今天两市总成交3215亿元,大幅增加了711亿,沪市单边成交1490亿,放大了42%。股指放量上涨,成交大幅放大,K线放量大阳线说明行情已经悄然启动。


操作策略:日线级别大波段调整已经结束,趋势正在逆转中,长阳后必将继续震荡上涨。思维上要坚定看多做多的信心,操作上短线低吸不追高。下周紧盯资金流向,权重搭台后,看清市场新的主流热点,选择其中的分支龙头个股操作首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