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包阳呼唤春天的希望


反包阳呼唤春天的希望

国庆节后连续急跌的市场,今天终于迎来了久违的中阳线,低位放量回升发出了春的气息,下周如若能继续补量上行,那么春天真的不远了。


市场活跃度开始增加。今天的盘面一改往日持续急跌的颓势,早盘低开后震荡反弹,午后出现放量急涨走势。国产软件、工业互联、生物疫苗、信息安全、大数据、区块链、5G概念、房地产、运输设备、保险、券商等板块表现出色。今天分时盘口有三大看点。一是 早盘低开有2波上涨、2波回落。总的是震荡上行,其中回落波成交缩小,说明震荡上行中抛盘开始减弱。二是午后前70分钟走势出现放量急涨,如上证指数从2485点一口气急涨到2547点。成交也随之放大。说明胆大的资金开始进场了。第三14:07点回落,时间短促仅10余分钟,再次被快速拉起,之后在高位震荡至收盘。这儿的震荡可理解为部分谨慎资金规避周末影响。今天涨停股迅速增加到59只,但跌停仍有17只, 总的看,盘口相对乐观。但关键是下周一的走势,如若周末 没有实质性大利好,周一继续回归到之前的震荡调整中,那么,今天的反包阳仅仅是一次超跌反抽,这点很重要。


技术形态得到修复。一是各大指数日K线形态都出现了放量反包中阳线,说明市场急跌后出现了转机的迹象。新低之后的反包阳一般都具有转向的意义,放量反包阳线越大,后市上行力度越长久。这点看,今天反包力度并不强,量能也不足,需要下周补充正能量。因此, 今天光头反包阳只是发出了春天的希望,并非已经到来。 二是趋势仍在下降通道中运行,逆转趋势任重道远。三是MACD继续弱势,但绿角线开始缩短,DIF扔未转向,因此既未产生底背,更不可能形成背离结构。趋势指标依然弱势。四是收复5日均线,正常下周会上攻10均线。当下仍然继续修复短期均线,至少5日与10均线出现多头形态。五是量能仍是不足,今天放量反包,但两市总成交也仅仅2870亿元,急需继续放量上行,至少下周初恢复到3000亿之上。否则,无量反弹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综上,技术形态得到一定修复,但一条中阳线难以改变信仰。


操作策略。下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密切观察资金 是否出现正能量,走势 是否继续放量上行,盘面是否涌现新热点。谋定而后动,切不可盲目冒进,等待市场出现确定性信号出现, 才可生产自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